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进口水果如何挑选

  记者 龙滢 通讯员 韩红霞

  近年来,进口水果越来越多,尤其是春节期间,许多家庭会购买一些进口水果。但进口水果如何挑选,让不少市民犯难。昨日,记者请教盘了多年水果的武商量贩公司生鲜买手欧阳继辉,他总结了江城较常见的进口水果的识别技巧。

  红提是否新鲜,看看藤条就知道:与国产红提相比,进口红提颗粒较大。判断红提是否新鲜,一看藤条是否新鲜,二看提子上面是否有一层白雾,有白雾表明红提新鲜度较高。

  青蛇果,越青越好:挑选青蛇果,首选越青越好。若时间放得太长,青蛇果的外表发黄,整个果面呈现青一块黄一块,很容易识别。

  榴莲要挑大籽的:每500克售价9元左右的榴莲主要产自泰国。籽越大,榴莲越香。

  柠檬、新奇士橙要选表面光滑的:这两种进口水果均属橘类。购买时挑选表面光滑的,因橘类一旦采摘后存放时间过长会脱水,表皮起皱,或蒂部塌陷。

  火龙果,个大的味甜:论个卖的火龙果,每个零售价在5元以上。当然,个大的火龙果味道清甜。

  山竹,软的新鲜:表皮发软的山竹是新鲜的。挑选时,不能挑选泛黄的品种,泛黄的山竹,里面的肉瓣开始腐烂,俗称“死竹”。

  龙眼,吃出不同:泰国龙眼每500克卖价在9元以上,越南龙眼4-5元。从外观上看,两种龙眼区别不大,但能吃出不同:核小、肉多、味甜者是泰国龙眼。

  欧阳继辉还提醒,果市上存在以“土”充“洋”的现象,最好到正规超市购买。

  读者朋友,你在打年货时有哪些疑问,欢迎来电告诉我们,记者将为你多方打探,解疑释惑。电话:86791644(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水果の落 | Ω水果.. | 水果 | 水果家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