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浦口“黑车” 不转为出租车

  晨报讯去年10月12日,浦口200辆出租车上路营运,正规军的上路打破了原来浦口区“黑车”充斥的局面。按照当初的设想,浦口区另有100辆出租车想让“黑”车主携车加入。但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黑车”无缘加入出租车队伍中,预留的100辆出租车仍将由新车组成。

 200辆正规军已跑了三个月

  去年10月初,南京的北大门浦口区掀起大范围的打黑行动,非法营运的出租车和面包车及人力车、电瓶车、机动三轮车三小车都在取缔之列。打黑行动过后,去年10月12日,浦口区200辆出租车率先上路,南京江北地区终于有了合法经营出租车的同时,江苏省也拥有了首批无偿使用营运证的车辆。

  按照计划,浦口区总共将上300辆正规出租车,除了已经上路的200辆出租车外,浦口区打算试行一条对黑车“怀柔”的政策,剩下的100辆由政府改作“绣球”,抛给当地的“黑车主”们。“黑车主”可以带着自己的车子直接加入到出租车队伍中来。 “黑车”因形式不统一而无法转正

  充斥浦口区的“黑车”,除了人力车、电瓶车、机动三轮车三小车外,也有夏利、富康、桑塔纳等轿车,记者昨天从行业部门了解到,由于“黑车”的车型、颜色、车龄及排放标准达不到欧III等因素,由“黑车”直接改为出租车的计划被否定。

  剩余的100辆出租车仍将由新车组成,已经上路的200辆出租车队伍中,一队车型为爱丽舍,属于金陵交运公司。另一队车属于涟水出租车公司。剩余的100出租车仍是由浦口的这两家出租车公司投放,各有50辆,今年2月15日前上路。 “黑车主”可继续应聘驾驶员

  200辆出租车正规军已经在浦口区跑了三个多月,据金陵交运公司和涟水出租车公司两家负责人介绍,从驾驶员队伍组成来看,“黑车主”分别占到了两家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队伍的60%和70%,也就是说,粗略的估计,浦口出租车驾驶员队伍中,目前至少有130名“黑车主”开起了出租车。

  一名吴姓“黑车主”说“虽然现在的收入比以前少了点,但不用四处打游击了,自己觉得安稳了,有保障了”。而从两家出租车公司反馈的营运信息来看,浦口区已经上路的200辆出租车的车辆日均营收都在400元到500元之间。从即日起,浦口区出租车队伍仍向黑车主敞开大门,只要符合“三年以上驾龄、南京市户口、品德良好”等条件,“黑车主”都可报名加入到剩余的100辆出租车队伍中来。 本月底专项“打黑”行动再起

  另据透露,虽然浦口区出租车正规军正式上路之前,浦口区政府及交通部门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打黑”护卫行动,但近4000辆黑车没有一下子消失殆尽。从这个月开始,浦口区的“三小车”及面包车等“黑车”又有抬头的趋势。

  因此,从这个月底开始,浦口区在剩余的100辆出租车正规军上路之前,将再掀起一场集中“打黑”行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