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学生寒假“托管”电脑 有学生担心存在安全隐患、托管费偏贵

  本报讯 (记者 程菲 实习生林宇)“寒假如期而至,有电脑的同学一定会为自己电脑的安全而发愁吧。锁在宿舍柜子里怕小偷不期而至,放在不回家的同学那里丢了又伤感情……”这是在海南师范大学校内公告栏里的一张海报的内容。

想出这种“生财之道”的是该校几名大一的学生。

  “托管电脑”可赚取生活费

  假期托管电脑的“总策划”是海南师范大学政法系一名姓王的学生。小王说,现在大学生中几乎人人都有电脑,价值一般都在三四千元以上。寒假里如何安置这些电脑便成了学生的一个负担。

  有一次,小王无意中听到班里的同学为放假电脑不知放哪里安全而发愁,他考虑到自己寒假不回家,就答应帮那位同学保管。不久,他发现好几位同学也有相同的烦恼。他突然想起可以在学校里开展一个“托管电脑”的业务,“比起外出打工,看管电脑既有时间学习又有收入,何乐而不为呢。”

  一个寒假收取80元的托管费是根据什么标准制定的呢?小王解释,电脑托管时间从1月25日至3月1日,33天共80元,每天约合2.4元,大多数同学应该可以接受。

  托管凭借“信誉”来担保

  不少学生会有一种疑问:我们凭什么放心把几千块钱的电脑放在你那里?对此小王称,主要是依靠信誉,在签订协议时他们承诺,如果被保管的电脑出现人为损坏的,他们将按照市场价格进行赔偿。

  小王介绍,委托保管的电脑会由三个托管人员24小时轮班看管,这些托管人员由假期不回家的在校大学生担当。他们可负责搬运电脑并打包,同时双方签订协议书,保管期结束后委托托管的同学再向他们支付80元的托管费。

  他告诉记者,至今已有10多位同学打来电话咨询并打算托管电脑,大部分是男学生,电脑大多数是台式电脑。

  多数学生认为有点贵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学生,多数认为80元的托管费有点贵。陈同学说,前几个假期她的电脑都是交给公寓的楼管保管,一个假期只要交20元便可。谈起“托管电脑”,陈同学表示不赞同,认为80元的保管费用有点贵。另一位姓魏的同学则认为学生托管没有正规部门的批准,存在着不确定的安全隐患,没法保证他们的电脑不会被擅自使用。

  采访中,仅有一位赵同学对这种托管方式感兴趣,他说这种方式既可以帮助大学生创业,又可以为同学服务。而且宿舍楼管给保管电脑虽然便宜,但是如果出了问题,楼管却不负任何责任,所以他打算把自己的电脑放到办理托管业务的王同学那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电脑 | 电脑综合 | 人型电.. | 电脑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