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引进人才可直接配租租赁房

  本报讯(记者吴晓菁)根据我市昨日正式对外公布的关于公务人员和引进人才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操作办法(试行),引进人才和公务人员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可获得财政补助房屋租金的70%,不过,一旦工作发生变动应及时主动申报,否则将取消租金补助。

  记者昨日从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我市已发放公务人员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申请表5123份,受理416份,发放引进人才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申请表343份,受理39份。

  据悉,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分配采取轮候配租形式。首批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申请表的收表截止时间为今年2月28日,届时全市将统一摇号,产生轮候号。其中,引进人才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将实行统一轮候配租,属急需紧缺的重点引进人才经市人事局批准可单列轮候配租或直接配租;公务人员则单列进行轮候配租。

  根据昨日公布的操作办法,市、区属事业单位及辖区内企业单位的引进人才,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财政补助房屋租金的70%。其中已享受引进人才经济补贴、留学人员生活津贴、市医学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岗位津贴等财政性补贴的,在享受上述经济补贴期间,财政补助房屋租金的20%;已享受一次性安家补贴等政策的,在承租后的一年内,财政补助房屋租金的20%。

  驻厦省、部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租金补助金由所在单位承担,租金补助合同与所在单位签订,租金补助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企业为解决本单位其他人才的住房问题,可向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申请按市场租金标准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租金补助金由所在单位承担,租金补助标准按本操作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市、区属单位的公务人员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财政补助房屋租金的70%。驻厦省、部属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可参照市、区属公务人员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租金补助金由所在单位承担,租金补助标准按有关规定执行。

  如果引进人才和公务人员在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租赁合同期内工作发生变动,应在到新单位报到后10日内主动向原租金补助支付单位申报,未在规定时间内申报的,取消租金补助。

  对工作变动后不再属于原租金补助支付部门租金补助对象的,原租金补助支付单位应终止租金补助合同,从申报的下月停止支付租金补助,并书面通知市公房管理中心。

  若变动后仍符合政府财政补助条件的,原租金补助支付单位应出具租金补助转接单,由现租金补助支付单位与承租人重新签订租金补助合同,并从原租金补助支付单位停止支付租金补助的当月起支付租金补助金。

  据悉,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租赁期满时需续租的,承租人应在租赁期满前三个月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续签租赁合同和租金补助合同。市国土房产局可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设定租金补助期限、调整补助标准,报市政府批准后执行。

  公务人员:是指本市市、区属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编在岗人员。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公务人员属于引进人才的,按引进人才申请社会保障性租赁房的有关规定执行。公务人员申请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须符合下列条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应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共同申请人应为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无房户。

  引进人才:是指自1999年1月1日起,经批准调入本市辖区范围内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且经市人事局认定,申请时符合本市当年度引进人才经济补贴或一次性安家补贴的申请条件的在职在岗引进人才,或引进的其他急需紧缺的在职在岗特殊人才。引进人才申请承租社会保障性租赁房,须符合下列条件: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应具有本市城镇户籍,共同申请人应为申请人的配偶、父母、子女;无房户。

  我市社会保障性住房小区之一的高林居住区效果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标准 | 应在 | 人物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