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杨光洪要求新任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履行职责

  本报22日讯22日下午,省纪委举行座谈会,传达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同志在中央纪委新任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交流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杨光洪讲话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市(地)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充分认清抓好反腐倡廉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采取有力措施,尽职尽责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我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和和谐社会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新老纪委书记的发言后,杨光洪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我省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任务依然很重,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新任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教育监督,坚持原则办事,兢兢业业工作,努力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杨光洪强调,要深刻理解和全面贯彻党中央和中央纪委提出的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反腐倡廉方针,正确处理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关系,积极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健全防范腐败的体制机制,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拓展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领域。要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使领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抓住充分依靠群众这个根本,认真治理和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要进一步加大惩治腐败力度,既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和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又要坚持教育挽救的原则,做到宽严相济,保护和注重查办案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效果。

  杨光洪强调,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党章赋予纪委的重要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紧紧依靠党委的统一领导,努力提高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水平。要服务大局,为党委的中心工作当好参谋。要及时搞好沟通,定期向党委、政府请示报告工作。要增强组织协调的意识和能力,协助党委搞好组织协调工作。他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为第一要务服务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水平。要强化为民意识,深入体察社情民意,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竭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敢于和善于创新,形成一个既出创新成果,又出拔尖人才的局面。要强化自律意识,慎用手中的权力,带头廉洁从政,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要抓住培养学习型、事业型、开拓型、廉洁型“四型”干部不放松,把纪检监察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省纪委副书记、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各市(地)纪委书记和参加省纪委六次全会的市地纪委领导同志,省纪委、监察厅机关各厅室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光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