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五名中国工人在尼日利亚遭绑架 > 中国工人被绑消息

在尼获救中国工人:“从未动摇和失望过”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四川日报》报道,1月22日20点10分,从北京到成都的3U8888次航班,降落在双流国际机场。这次航班上,有8位不同寻常的客人:在尼日利亚被劫持的5名四川通信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员工,以及赶往尼日利亚参与解救工作的四川电信代表。

  邬启友、刘庆蓉、高泽民、李绍富、肖宇……过去17天,人们一直牵挂着他们的安危。5人于当地时间5日凌晨被劫持,当地时间17日全部安全获释,在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稍事休息后,就踏上了回国的行程。22日13时45分许,他们乘坐的国际航班抵达北京,几乎没有耽误,5人又赶着回川。22日晚,他们终于平安到家了!

  走出出港通道,迎接5人的,是鲜花和笑脸。他们的家属从成都、眉山、内江等地赶到机场,早早等候在贵宾厅。走进贵宾厅,5人眼瞅着自己的亲人,迅速地迎了上去。落座后,却不看对方一眼,也没有一句交谈,怕是一不小心,憋了许久的眼泪就会从眼眶滚落。

  简短的欢迎仪式上,四川省政府有关负责人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5名被解救工人归来,希望他们调整好身体,今后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四川电信总经理刘红建感谢社会各界对该公司员工的关心、对解救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将继续为5人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

  “在被劫持的13天中,我们虽然一直处于惊恐和不安中,但从未动摇和失望过,我们坚信党和国家会全力营救我们,公司领导和同事不会抛弃我们。”32岁的成都茶店子人刘庆蓉代表5名被劫持工人发言,“我们要向营救我们、帮助我们、牵挂我们的家乡人民表示感谢,我们只想说,我们已经平安到家了!”

  肖宇的父亲、成都滨江建筑工程设计院副院长肖蜀明在代表家属致感谢词时,数度哽咽:“在5人被成功营救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负责任、能担当的政府,看到的是一个关心关怀员工、有强烈社会责任心的企业!”

  据悉,欢迎仪式后,共度患难的5人将分手各自回家。“晚上就带儿子去吃顿火锅。”肖宇的妈妈说。(杨晓)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宇 | 刘庆蓉 | 四川 | 四川冠城 | 成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