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沃尔沃敲定与东风合资生产卡车

  本报讯(记者笪莉萍)全球商用车巨头沃尔沃汽车将牵手东风汽车发展中、重型卡车业务。昨日,东风汽车(0489.HK)发布公告称,沃尔沃可能投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DEL)现在经营的重型及中型商务车业务,东风目前正与日产自动株式会社及沃尔沃就此事进行磋商。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是一个双赢的合作,尤其对于沃尔沃来说,将有助于其确立在中国市场卡车业务的领先地位。

  不过,目前,沃尔沃与东风的合资仍面临政策门槛。目前,沃尔沃在国内已有申沃、西沃两家客车合资企业以及华沃卡车合资公司,根据我国2004年颁布的汽车产业政策,一家外资汽车巨头在中国只能有两个商用车合资伙伴,如何跨越这道政策门槛已成了沃尔沃必须面对的问题。“我们会按照国家的汽车产业政策来操作。”昨日,东风汽车方面表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