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车冬季保养八大法

  1.调整手刹的松紧。冬季路面滑,手刹的作用更多,需要调整好松紧度,停车时一定要拉上,方可保证不慢滑。

  2.检查轮胎和气压。冬季路面磨擦系数低,轮胎气压不可太高,但是更不可过低,外部气温低,轮胎气压低,软胎严重可加速老化。

  3.轮胎相互交换位置。由于汽车定位有一定外倾角及道路中间高两边低的特点,轮胎内外磨损大不相同,为保证安全减少磨损,应定期给轮胎更换位置。

  4.准备雪地防滑链等物品。冬季随时有可能下雪,车上应事先准备好雪地用品以备急用。

  5.检查保险丝盒。清洁、检查、及时更换有隐患的保险丝,保持保险盒干净,避免冬季黑天因保险丝问题而抛锚。

  6.检查、更换冬季玻璃水。在冬季零摄氏度以下环境中应更换抗冻的冬季玻璃水,或者更简单,在玻璃水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即可达到降低冰点、抗冻的目的。

  7.检查橡胶雨刮片。冬季气温低老化的橡胶雨刮片是僵硬的,无法使用,为保证安全最好更换。

  8.检查前后灯光、灯泡。事先检查更换好变黑的灯泡,可减少在冬季里换灯泡次数。俗话说:“三分在修理,七分在养护”,汽车出现故障的可能性是不可避免的,但精心细致的养护必然可以延长使用寿命,防止很多故障的出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冬季到..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