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大多俄罗斯人认为间谍案不会影响俄与西方关系

  新华网莫斯科1月22日电(记者卢涛)全俄舆论研究中心22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4%的俄罗斯人认为,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死亡案件不会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恶化。持相反观点的受访者占10%。

  根据民调结果,36%的俄罗斯人认为,利特维年科案是西方国家针对俄罗斯领导人的政治挑衅;另有17%的人认为俄前特工之死与政治阴谋无关,只是一桩刑事案件;10%的俄罗斯人认定,利特维年科是死于俄情报部门之手。

  除了利特维年科案,去年年底另外两起事件也震动了俄罗斯:以揭露车臣问题闻名的俄女记者波利特科夫斯卡娅10月在俄遇害,俄前代总理盖达尔12月在爱尔兰中毒入院。9%的俄罗斯人确信这些事件之间有必然联系;26%的被访者认为存在这种可能性。只有8%的俄罗斯人认为上述事件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本次民意调查在俄境内153个居民点进行,有87%的受访者知道利特维年科中毒身亡事件。

  利特维年科曾供职于俄联邦安全局,因批评政府被开除。2000年,他到英国寻求政治避难。去年11月1日,利特维年科在位于伦敦市中心的一家日本餐馆用餐后突感身体不适,后入院治疗并于同月23日死亡。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有关方面在利特维年科体内发现了放射性物质钋-210。目前,利特维年科案正在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特维 | 俄罗斯网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