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3000点指日可破 2元股票几近绝迹(图)

  新快报记者 吴谭

  昨日内地股市大涨3%突破2900点,分析认为春节前突破3000点关口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上周出现的加息传言未变成现实,同时,管理层又对资本市场的发展进行了充分肯定,本周一内地股市再度上演了火爆上涨的一幕,上证综指、深成指双双跳空高开,振荡上扬,分别以接近最高点的位置收盘,其中上证综指大涨3.57%,突破2900点整数关至2933.19点,深成指上涨3.44%;两市成交额合计达1560亿元,其中沪市日成交额首次突破10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市场火爆得有些“疯狂”,但在资金过剩的情况下,相信内地股市短期内还会继续向上,春节前突破3000点关口的可能性非常大。

  2元股票几近绝迹

  股市进入2007年以来连续创新高,不管是大盘蓝筹股、小盘成长股,还是超跌低价股、重组题材股,都出现轮翻上涨的态势,至本周一更发展到极致,昨日的行情用“如火如荼”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在增量资金的推动下,1400多家个股飘红,只有25家收跌,占比不到2%。其中涨停个股超过100只(不包括位股改股和被特别处理的个股),有300多只个股的股价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小商品城(600415)盘中一度突破百元,收盘略有回落,收报99.40元,成为贵州茅台之后的第二高价股。去年下半年上市的獐子岛(002026)目前股价为98元,也有望很快进入百元股票俱乐部。高价股继续向上为低价股的上涨也腾出空间,最近低价股普遍补涨,股价在3元以下的股票一度达到数百只,但截至昨日,两市A股中3元以下个股不到40只,2元以下的只有5只。
图:股市近期大涨,乐坏了股民。(资料图片)

  节前破“3000”可能性大

  尽管感觉到目前内地股价普遍不便宜,但多数分析人士仍认为,大盘带量创出天价,显示市场有明显的支撑。特别是上周结束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令市场形成较好的投资氛围。国泰君安的一位分析师表示,在目前的相对高位,管理层还考虑将保险资金投资股市比例由5%提高至10%,显示其对中国资本市场也非常有信心。

  联合证券的一位分析师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看空,但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表示,大盘春节前突破3000点应该不成问题。以往这种“死空头”开始看多的时候就意味着市场的风险非常高了。但现在市场人士则认为,目前市场仍处于强势逼空的行情中,做多热情旺盛,“空翻多”并不意味着行情必然终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股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