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土地增值税阻碍房企海外IPO

  新快报讯土地增值税的市场影响可用“平地惊雷”来形容,它不但导致内地房地产上市公司纷纷发布公告称该政策“影响不大”,而且连正酝酿赴境外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也被扰乱阵脚。

  据悉,原本安排可于日前提交上市聆讯的深圳房地产企业鸿隆地产,突然接到港交所通知,称需要重新评估新政策对公司的影响,导致押后上市聆讯。

但多家海外投资机构认为,这一政策并不会对中国房地产市场造成太大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鸿隆地产的上市保荐人考虑到新政风险问题,正在重新进行盈利预测。该企业已经为土地增值税拨备,预计为上市准备的账目影响不大。

  德勤华南地区副税务主管合伙人谭振雄表示,每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在过去的财务报告表中,均会注明有关土地增值税对该公司财务影响幅度预测,因此对于已作出有关拨备预算的公司来说,影响并不明显。

  由于该税种实际上在各地早就执行多年,因此德勤在去年11月进行的调查就显示,在118个从事物业投资、物业发展或酒店业务的香港上市公司中,88%受访上市公司表示并不会因为土地增值税而减少对中国地产的投资。

  惠誉企业团队副董事MichaelWu称,每个项目的资本收益由销售额、土地及建筑成本的差额来决定,土地增值税将直接影响房地产开发商的毛利润。估计毛利润在30%至35%的房地产开发商将无法承受毛利润下降10个百分点。由于税收累计性质,对利润率较高开发商的影响更大。

  他指出,尽管这一政策目前看来有负面影响,但这个主要针对开发商的税收政策对住房需求的影响非常有限。中国房地产市场由于城市化进程、GDP的强势增长等因素,前景发展仍然见好。此外,从产品供应结构来看,中低端房产市场将受到日益重视。在惠誉评级机构的报告中称,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信用等级不会受到土地增值税政策的影响。

  摩根大通中国证券部董事总经理兼主席李晶同样认为“政策影响有限”,她表示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发展空间向好,对于那些全国性企业并不会具有绝对的利空作用。(钟忆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