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家庭常用止咳药推荐(组图)

  “因咳嗽走进药店购药时,购买那种药你心中有数吗?

  目前市场上的化痰止咳药水、药粉及药膏种类繁多,如何选购大有讲究,今天我们将部分止咳产品的药品成份和主治症状列出,以方便读者选购药物。”

  潘高寿蜜炼川贝枇杷膏

  成分:川贝母、枇杷叶、桔梗、陈皮、水半夏、北沙参、五味子、款冬花、杏仁水、薄荷脑。

  适应症:清热润肺,止咳平喘,理气化痰。适用于肺燥之咳嗽,痰多,胸闷,咽喉痛痒,声音沙哑等症。

  潘高寿蛇胆川贝枇杷膏

  成分:含天然蛇胆精华、川贝母等。

  功能主治:适用于风热犯肺引起的咳嗽痰多、胸闷气喘等症。此外对用嗓过度、烟酒过多等引起的咽喉痛痒、声音沙哑等症亦有较好的治疗作用。
上图:如何选药购药学问多多。(王翔/图)

  潘高寿治咳川贝枇杷露

  成分:平贝母、枇杷叶、水半夏、桔梗、薄荷脑。

  适应症:镇咳祛痰。用于感冒及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

  潘高寿蛇胆川贝液

  成分:由蛇胆汁、平贝母等组成

  适症症:祛风止咳,除痰散结。用于风热咳嗽,痰多气喘,胸闷,咳痰不爽或久咳不止。

  香港京都念慈蓭蜜炼川贝枇杷膏

  成分:川贝母、枇杷叶、南沙参、茯苓、化橘红、桔梗、法半夏、五味子、瓜蒌子、款冬花、远志、苦瓜仁、生姜、甘草、杏仁水、薄荷脑。


  适应症:润肺化痰、止咳平喘、护喉利咽、生津补气、调心降火。本品适用于上风咳嗽、痰稠、痰多气喘、咽喉干痒及声音嘶哑。

  橘红痰咳液

  成分:以化橘红为主药,配以半夏、百部等其它祛痰止咳药。

  适应症:理气祛痰,润肺止咳。用于治疗感冒、支气管炎、咽喉引起的痰多咳嗽等症。

  复方甘草口服溶液

  成分:甘草流浸膏、复方樟脑酊、甘油、愈创木酚甘油醚。

  适应症:用于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和感冒时所产生的咳嗽及咳痰不爽。

  美敏伪麻溶液

  成分:氢溴酸右美沙芬、马来氯酸苯那敏、盐酸伪麻黄碱。

  适应症:用于缓解感冒及过敏引起的咳嗽、鼻塞、流鼻涕及打喷嚏等症状。

  特点:无成瘾性。

  愈美甲麻敏糖浆

  成分:氨溴酸右美沙芬、愈创木酚甘油醚、盐酸甲基麻黄碱、马来酸氯苯那敏。

  适应症:感冒引起的支气管炎、支气管充血性咳嗽、气喘以及过敏性咳嗽等各种呼吸道症状和慢性咳嗽。

  特点:起效快,持效时间长;无成瘾性和耐药性。

  桂龙咳喘宁胶囊

  适应症:能有效控制由外感风寒,痰湿阻肺引起的咳嗽,气喘,痰延壅盛等症,并有效提高人体免疫能力,预防感冒。

  陈李济咳喘顺丸

  适应症: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肺气肿、肺心病、小儿咳喘及上述疾病引起的咳嗽、痰多、呼吸困难、胸闷、胸痛、喘促等症状。

  适应人群:季节交替时咳喘反复发作的气管炎;长期咳嗽、痰多的老慢支;遇油烟、粉尘等刺激就发作的哮喘;药越吃越多,一旦停用即复发的肺气肿,肺心病;感冒过后仍持续咳嗽痰多的人;频频咳喘、夜咳不止的儿童。

  禁忌:孕妇禁用,糖尿病患者禁服。

  慢严舒柠颗粒济

  适应症:有滋阴,理气,化痰的功效,能有效治疗慢性咽炎引起的咽部干,红,肿,痛,咽部异物感等症状。

  特点:有预防咽喉疾病和有效保护声带的作用。

  感冒止咳糖浆适宜人群:感冒易感人群、感冒及流感患者

  成分:柴胡、葛根、金银花、连翘、黄芩、青蒿、苦可仁、桔梗、薄荷脑。辅料为蔗糖、山梨醇。

  特点:治感冒、止咳嗽、双效合一

  小儿止咳糖浆

  适宜人群:感冒引起小儿咳嗽人群

  成分:甘草流浸膏、桔梗流浸膏、橙皮酊、氯化铵、辅料为苯甲酸铵、蔗糖

  特点:专门针对小儿感冒引起的咳嗽,口感好,易吸收。

  克咳胶囊

  适宜人群:各种原因引起的咳嗽、气喘,尤其适用于干咳痰少,久咳不止人群

  成分:麻黄、罂粟壳、苦杏仁、石膏、莱菔子、桔梗、甘草。

  特点:全效型镇咳药,方便、强效,尤适于久咳不止。(黄海昀 整理)
润肺止咳药膳

  百合小米粥50克鲜百合,配小米100克,冰糖50克。将小米熬煮八成熟时,放入百合及冰糖熬煮成熟,午餐及晚餐食用,对于肺燥干咳有食疗功效。

  蜂蜜百合汤

  10克百合,配蜂蜜25克。将百合洗净放入碗内,加入蜂蜜及清水100克,待锅内清水烧沸后,隔水放入蒸锅内蒸50分钟取出温服,对于润肺止咳有食疗功效。

  雪梨川贝汤

  2个雪梨,配川贝4克,冰糖75克。将雪梨去皮去核切成小块放入大碗内,加入川贝、冰糖及清水150克,待锅内清水烧沸后,隔水放入蒸锅内蒸1小时取出温服,润肺止咳,清热化痰。

  雪梨润肺汤

  雪梨2个,沙参15克,蜜枣4个,猪肉约200克。雪梨去心切片,猪肉洗净切小块,加入适量开水,与蜜枣、沙参同放入砂锅中,煲1—2小时,便可食用。清肺热,滋阴润肺燥,止咳化痰。

  雪梨冰糖汤

  雪梨2个,冰糖适量。雪梨去心切片与冰糖同放入瓦盅内,加少量清水,炖30分钟,便可食用。清心润肺,清热生津。适合咽干口渴、面赤唇红或燥咳痰稠者饮用。

  蜂蜜川贝汤

  蜂蜜50克,川贝母10克捣碎。川贝母捣碎,2者搅和,加水50毫升,盖好,隔水蒸1—2小时。清肺热,润肺燥,止咳化痰,适用于咳嗽、慢性支气管炎。

  风寒型感冒食疗

  姜糖软

  生姜10克,红糖15克,将生姜洗净,切丝,放入杯中,以沸水冲泡,上盖,温浸5分钟,再调入红糖即成。服后宜盖被静卧取微汗。(陈福 香整理)

  风热型感冒食疗

  菊花茶

  菊花5克,洗净,用开水泡,代茶饮。(陈福 香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