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从校园灰姑娘到第一夫人(图)

希拉里学生时代的照片

  希拉里在美国一直是一个很有争议的人物。政治观察家曾这样评价她,“对于希拉里,人们或爱或恨,但决没有中间路线。”这对一个总统候选人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在希拉里的追随者眼中她是一位勇敢的妻子、一位性感的女人、一位充满智慧的政客。而在她的政敌眼中,希拉里是一个虚伪狡诈的女人。但是,无论是政敌还是追随者都不得不折服于她的公众影响力。

  希拉里于1947年出生于美国芝加哥。
1969年从韦利斯利大学毕业后,希拉里进入耶鲁大学学习法律,并在那里邂逅了克林顿,两人于1975年10月结婚。

  大学时代的希拉里常因衣着落伍而显得不合群,戴着厚如瓶底的眼镜,她曾自嘲:“瞎得像蝙蝠。”不过,在丈夫克林顿准备竞选州长和总统后希拉里决定重塑自己的形象,她摘掉眼镜、染了头发、穿上了名牌服装。

  对于希拉里在大学的表现,很多关注她的学生和老师留下了不同的印象。1994年希拉里的一位同学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说:“许多年来她一直掩饰着她的野心。但在耶鲁大学时,她不再隐藏她急于要成为重要政治人物的渴望。”耶鲁大学教授马歇尔认为,“希拉里非常聪明、勤奋、有吸引力,但是,她在政治上和其他政客一样,缺乏想象力。”但是这位缺乏“想象力”的女子成为了美国第一夫人。

  婚后,希拉里步入政界。在1992年的总统大选中克林顿夫妇大获全胜,政治上的默契终于把他们带进了白宫。此后,希拉里被克林顿指派负责颇有争议的健康保险制度改革。然而无论是这项改革还是总统对希拉里的委任都遭受了公众的强烈谴责。最终这项改革没能通过国会批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克林顿 | 人物 | 大学 | 灌水大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