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青少年心理压力管理手册》:青春期的指南(图)

  《青少年心理压力管理手册》布赖恩·西沃德,琳达·巴特丽特(美)著 刘丹/译 (2006年10月版定价:22.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可以称之为“朋友”的书籍,因为它是罕见的可以和你亲切聊天的书。

  它将是你在青春期的汹涌海浪中航行的指南。这本书包含了很多的方法和策略来帮助你弄清楚将要发生什么事,帮你去享受你人生中这一时期,而不再惧怕它。或许,比这些方法更重要的是青少年的想法和智慧,而它们来自于全国同龄人的感悟。
正如一个青少年所说的:“我不知道这些建议是否能缓解压力,但是这本书最大的帮助是让我知道了其他青少年一样在经历我所经历的这些事。那才是这书最能帮助我们的地方。”

  这本书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告诉你,青春期真实的样子,是由许多青少年亲身讲述自己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他们日常的处理方式。主要是让大家认识到自己现在所面对的问题并不是一个人的问题,拉近与读者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亲切,并能够平静下来接着读下去。第二部分,集中讨论一些对付压力和烦恼的有效方法。第三部分,青少年主要的想法,这部分包括了许多青少年对问题的认识,对父母和同龄人的建议,这些建议中甚至包含了对全球环境的认识,和青年们从生命中得到的珍贵的启示。

  就像谚语说的:“知道而不去做,就等于不知道。”本书的目的是让你更了解到底是什么让你失去了内心的平衡,同时教你一些技能和方法使你重新找回这种平静。因此,为了避免超负荷的信息量,每一章都被分为想法、反应、行动计划几部分。这些段落都包含了见闻和问题,来帮你更好的理解信息和更好的测出你人生中承受的压力。因此,请你坚持完成书中的问题,最大限度地从中获得收获。本书为你提供了充足的空间,即使你不想写字,你也要通读这些章节,看看是否能从中获得有益的信息。

  作者简介

  布赖恩L.西沃德博士,健康心理学领域的先驱,他对压力管理、人类精神和人脑—身体—精神治疗领域的贡献得到了全世界学者的认同,被国际团体尊称为有造诣的老师、顾问、演讲家、作家和导师。西沃德博士写了十几部作品被译成多种文字发表。他还在科罗拉多州大学和北方科罗拉多州大学教学,他的著作《standlikemountain》《flow like water and stressed is dessertsspelledbackward》,帮助成千上万的人度过了人生中的危机。他的个人网站是:www.brianlukeseaward.net。

  琳达K.巴特丽特女士,日落中学八年级的老师。她为公共教育系统工作了26年,主办了多个商业、社团和学校合作的项目,是“交互指导合作计划的”发起人。她现在正在制作“健康探索”节目,协助健康教育专家们教授生活技能,以帮助青少年达到最佳健康状况。

  译者序

  机缘巧合下,我有幸成为了本书的译者。翻译工作有时是很乏味的,本以为我又开始了一段沉闷的旅程,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我的想法完全错了。这本书带给我恰是一次又一次的发现和惊喜,而且在翻译的过程中,我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中学时代,重新体味了一遍那段痛并快乐着的历程。

  中学时代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单调、最刺激、最情感丰富的时期了。说它单调,是因为我每天都过着“学校—家”的两点一线的生活,我的任务只是学习和考试。说它刺激,是因为我在默默地反抗,我总会在老师和父母的眼皮底下,挤出时间和朋友们在一起,我们有一个约定,只要期中考或者期末考结束了,我们就去逛街,我们很少买东西,只是不停地走、不停地逛,然后找个冷饮店,每个人吃个特大号的冰淇淋。说它情感丰富,是因为这个时候的我充满了好奇心,也充满了情感上的复杂变化。这时的我其实是敏感的、脆弱的,这个时期经历的一些事情,给我日后的生活留下了很深的影响;这个时候的我也是内向的、害羞的,我渴望交很多的朋友,却又不懂得如何向朋友表达自己内心的困惑和彷徨;那时的我甚至会感到孤独、无助,自己的想法不能和父母讲,不能和老师谈,也不好意思和朋友说,所以偶尔会变得有点喜怒无常,有点愤世嫉俗。

  这是我的青春期,本以为那时的我是孤单的,但通过本书,我才知道其实青春期的孩子都是一样地生活在压力与困惑之中。当我们有了心灵的伙伴,生活就会焕然一新。这本书就是青少年朋友们的好伙伴。书中100多名来自美国全国各地的青少年与我们分享了对父母、朋友、学校、校园暴力、激情与挫折等等的最真实的想法和感受,虽然表面是以一些原始资料罗列的方式组合成了内容,但恰恰是这些没有经过加工的孩子们最直白的语言,带给我最强烈的震撼。我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一本书会像朋友一样贴心地交流。

  书中会告诉青春期的朋友们,你为什么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情绪,你又该如果来处理这些情绪,最重要的是,你再也不会感觉到孤独,有很多的朋友们会陪你渡过困境。我相信青春期并不是一杯苦艾酒,而是一杯五味陈杂的鸡尾酒。它在等着你来细细品味。

  专家推荐

  青少年互助,应对压力与愤怒

  本书是一本反映当今青少年真实生活的书籍。书中对青少年在生活中面临困难以及他们如何通过自己的力量解决这些问题进行了大量描述,话语引人入胜、激励人心。从愤怒、抑郁到同情和关爱,这些青少年分享着他们的经历、内心情感,以及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阅读这本书的青少年朋友们会发现自己在应对众多压力和困难时并非孤军奋战,他们可以从书里如何处理生活困难的大量讨论渗透出的幽默与希望中汲取力量。

  在当今世界,许多成年人还不能很好地理解身边的青少年,没有意识到现在的青少年与二、三十年前的年青人相比在身心需求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本书就如何倾听和理解青少年的需求为青少年和家长朋友们提供了具体务实的建议,值得读者在阅读中加深体会,它将抚慰青少年读者的心灵,给更多读者朋友们送去生存中清新的感受!(毕曼丽--美国精神科护理硕士;北京心理危机研究与干预中心热线管理委员会主任; 北京心理危机干预热线接线员及督导培训专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德 | 方式 | 布赖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