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武汉晨报

期末考单人单座引发猜测

  晨报讯 (记者 彭欣实习生白丽)本周五,汉阳区将进行小学六年级期末考试,区教育局统一要求学生单人单座、学校间交叉监考。此举引发部分小学和家长担忧:难道考试将成为初中择优的依据?

  昨日,该区一小学六年级家长温琴霞说,为了本次期末考,最近她特地给孩子请了数学家教,每晚补习一小时。

此前她得知考试将设单人单座,且学校间交叉监考,由此她猜测此次考试很可能是将来“初中择优的依据之一”。按往届家长经验,一般3~4月就会有优质初中提前“选秀”。

  该区部分小学对此次考试格外重视。“学校担心优质初中会借此次考试成绩考察和优录学生。”该区一小学教务主任说,该校六年级已将教学重点偏向了“爬坡题”,提高学生竞争力。

  “这是小升初‘潜规则’在作怪。”该区一小学副校长分析,虽然“小升初”取消了考试,但往年部分初中仍私下组织考试、参照竞赛成绩招生。因此,只要六年级重要考试和以往稍有不同,学校和家长就易猜测“与初中择优有关”。

  汉阳区教科中心有关负责人昨表示,如此安排期末考试,只想真实了解学生成绩,以便确定今后教学计划。所谓“与升学有关”的任何猜测,都不符实。

  据了解,对六年级期末考试,汉阳区往年均没有如此要求。其余六个中心城区,此次均未统一要求单人单座、学校间交叉监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