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薄弱 摩托车夺去两少女生命

  农民富裕了,摩托车、机动车在乡村公路上大量出现,但乡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教育还是薄弱环节。两农村少女驾驶摩托车不慎撞上树木失去生命,给我们再次敲想了警钟。

  1月10日午后,安徽省凤台县顾桥镇张童村女孩娇娇和苗苗相约去临近的丁集乡亲戚家拿衣服,回家的路上,娇娇驾驶摩托车带着苗苗在乡村道路上行驶不幸发生悲剧。

当时,由于天气寒冷、驾驶技术不高、车速偏高等因素,驮着两女孩的摩托车瞬间撞到一棵路边的大树上,人从摩托车上甩出数米。有村民发现交通事故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两女孩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由于伤势过重,娇娇在送到医院时死亡,苗苗于第二天晚上死亡。

  据村委员会主任叶良湖介绍,两女孩抢救期间,张童村村支两委启动紧急援助工作,送钱送物,其中县农机局在该村挂职第一书记的韦成标个人拿出1000元现金用于医疗费用,但没有挽回两女孩的年少生命。17岁的娇娇拥有一个包括祖父母均健在的幸福大家庭,全家一时间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之中。17岁的苗苗则由现在的父亲从出身那天时领养,养父因过去的贫困一辈子没有结婚,既当爹又当妈呵护女儿成长。“63岁了,眼巴眼望女儿快中用了……”苗苗养亲一直老泪纵横。

  1月21日,张童村村干部们继续进行着一次乡村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以血的事实告诫大家出行安全。大家有一个沉痛的感觉,农民确实富裕了,买了摩托车或更好点的机动车,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仍然是个薄弱环节,特别是技术、法规等的教育往往只能触及到乡镇而使村庄空白,希望有关专业部门就这方面工作大力加强。(宾语、叶俊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张童 | 摩托车 | 河北交.. | 月光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