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省学生体质健康调研:过半数据低于全国(图)

  本报讯记者王倩报道:由广东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卫生厅、省科学技术厅共同完成的《2005年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近日完成,结果显示,在146项数据中,广东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数据共66项,仅占45.2%,有80项数据没有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城市女生的胸围、体重、人体匀称度等指数均有下降。

  据了解,参加本次调研工作的地区有广州、湛江、韶关三市,乡村样本分别来自从化市、廉江市、南雄市。大学生样本在华南师范大学采集。本次调研对象为6-22岁的汉族城乡大、中、小学的学生共18604人。检测内容包括身体形态、机能、运动素质、健康状况共26项指标,并就教师和学生对体质健康相关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

  城市女生身材不够匀称

  调研结果显示,学生总体形态发育水平继续提高,身体发育的匀称度和充实度有所改善。汉族7-18岁城乡学生的身高、体重和胸围的生长水平继续呈现增长趋势,19-22岁阶段则处于相对稳定的状况。7-18岁城市女生胸围平均下降了0.4cm。19-22岁城市女生体重下降了1.15kg,城市女生和乡村女生胸围分别下降了1.26cm和2.72cm。

  在反映人体充实度的克托莱指数方面,城乡男女生都有增长,但反映人体匀称度的维尔维克指数方面,城市女生下降了0.4。

  城市男生比乡村的高壮

  调研结果显示,全省学生身体形态发育的地区差异依然存在,从6-18岁的城乡男女生的身高、体重、胸围三个指标的平均值来看,由高至低的排列是广州、湛江、韶关。城市男生身高均值最大相差达2.8cm,体重均值相差达2.8kg,胸围均值相差达6.1cm;乡村男生身高均值相差达5.3cm,体重均值相差达2.9kg,胸围均值相差达3.4cm。
上图:学生近视低龄化情况日益严重 据新华社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学生 | 美丽中学生 | 初三学生 | 监利学生 | 人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