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将再次出台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评估报告

  欧盟将再次评估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本报特约记者 张万伟

  发自北京

  几个月后,欧盟将再次出台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评估报告。这是欧盟对外关系和欧洲邻国政策委员会委员贝妮塔·瓦尔德纳1月18日在北京透露的。

她说:“评估文件出台后,欧盟将认真考虑是否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据介绍,欧盟上一次出台对中国市场经济地位的评估报告是在2004年。当时的评估结果称,中国经济受干预太多、法制不完善、公司治理不佳,因此欧盟裁定拒绝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上,瓦尔德纳说:“在此问题上,中国已经取得了很多进步,但是路还要继续往前走。”瓦尔德纳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取得更大的进展,“这个问题目前并没有一个时间表,我只能说欧盟正在起草评估报告。我们对这一问题比较谨慎,因为它对双边关系非常重要。”

  瓦尔德纳此次访华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启动中欧之间关于“新战略伙伴合作协议”谈判。她说:“中欧之间涉及的问题面非常广,最重要的部分包括能源、环境,当然还有贸易。我们今天必须与中国在所有领域最紧密地合作,这构成了这个战略伙伴关系的核心。”

(责任编辑:梅智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