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务院出台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决定 > 人口新政消息

国家人口计生委表示人工流产并非中国计生手段

  信报讯(记者赵磊) 昨天,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张维庆表示,“人工流产是许多国家普遍存在的问题,中国并不把人工流产作为计划生育的手段。”

  张维庆说,中国社会在经济高速增长的条件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社会问题,人工流产问题就是其中之一。

未婚青少年有人工流产的问题,已婚妇女也有少数人工流产的问题。

  张维庆表示,针对人工流产现象,中国政府现在采取的措施是:普及有关生殖健康、生理卫生的科学知识,让青少年养成健康、文明、道德的良好习惯;并对那些不太懂计划生育、生殖健康及自我保护的青少年提供必要的服务。

  有人认为我国计划生育政策会放宽。针对这种说法,张维庆明确表示,计划生育政策不是“一胎化”政策,并解释中国各地采取不同的生育政策,是根据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现状,从实际出发制定的。

  针对目前中国出生人口性别比不断攀升的态势,中国政府准备采取一系列综合措施,用10年至15年的时间,基本实现出生人口性别比正常化。

  对贫困家庭在交纳社会抚养费方面,可以减少、免除征收社会抚养费的部分。他还指出,政府的关心并不等于这些家庭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就是合法的,有关部门会通过各种方法,使他们理解、支持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

  继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制度在我国农村部分地区试行得到较好效果后,这一奖励制度目前已在全国全面推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