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寒流袭加州 蔬果猛涨价(图)

  持续低温天气严重影响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文图拉县奥克斯纳农场内草莓的生长,大面积果实被冻伤。图为1月17日,一名草莓采摘工人在草莓地里劳作。

  新华社记者 戚 恒摄

  当全球各地都在惊异于“这个冬天不太冷”的时候,一向是暖冬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却遭遇了寒流袭击,反常地出现了连续超低温,甚至冻雨夹雪的天气。加州南部是很少下雪的地区,今冬却罕见地飘起了雪花。1月中旬连续数日的创纪录零下摄氏度低温,使许多果园、菜园惨遭重创,仅著名的加州柑桔一项,估计损失就达近10亿美元。
其他果农、菜农的日子也不好过,尽管采取了喷水、燃烟、吹暖风等各种防冻措施,还是冻坏了很多正在收获的蔬果。加州再次因自然灾害进入紧急状态。

  冻灾的后果开始显现。旧金山、洛杉矶等地超市蔬菜水果价格开始大幅攀升。22日,记者在洛杉矶地区一家华人超市看到,几天前还能接受的冬季菜价,如今都在翻倍升高:原来不到两美元一磅的韭菜,现价为3.29美元一磅,原本1美元多一磅的中国芥蓝已涨到2.59美元,原来0.99美元一磅的芹菜,现在也已涨到1.59美元。其他一些价格较低的大众菜,价签也都“变了脸”,就连原本一美元两把的菠菜,也都涨价一倍。而冻灾后首先应声涨价的加州橙,在一些以白人顾客为主的所谓“主流超市”,最高价已涨到一美元一个。

  随着蔬菜水果价格的上涨,加州餐饮业也备受牵连,业主们叫苦不迭,因为蔬菜批发价也在日益上扬,原来一箱菜花只售14美元,现在要价20多美元。被寒流冻灾直接害苦的,还有那些在果园、菜园谋生的农工,由于加州中部谷地的许多果园大量收成被冻坏,他们被解雇了,有关官员披露,1万多名农工将失业。

  美国加州生活消费本来就高,而近年房价、油价一路上涨,加州人日常开销也一直在加码。尽管商家表示涨价行情开春后有望回落,但此次生活必需品价格大涨,势必给加州普通民众增添更大经济负担。

  (本报洛杉矶1月22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美元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