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特区内今年将全面禁摩

  特区内今年将全面禁摩

  宝安、龙岗也将扩大禁摩区域,合法车主可望获补偿

  晶报讯(记者彭蓬实习生刘秀秀通讯员毛寿斌/文温文锋/图)记者从市公安局昨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特区内将全面禁摩,宝安、龙岗两区也会进一步扩大禁摩区域。

为维护合法摩托车主的权益,我市警方正在报批回收合法摩托车的补偿方案,车主有望获得补偿。

  3个月查扣12万辆摩托

  去年9月15日至12月24日,市公安局开展了“百日禁摩行动”,加大对摩托车修理点的整治力度,发现有窝赃、销赃违法行为的,依法给予相应的行政、刑事处罚;组织禁摩专业队开展重点整治,并按照《深莞惠三市警务协作框架协议》,与东莞、惠州两市警方每月共同开展一次以清查出租屋、整治违法上路摩托车为主要内容的三市统一联合行动,遏制跨区域违法犯罪。此外,还以宝安、龙岗两区为重点,组织了5次大的统一整治行动。

  行动中,共查扣各类非法摩托车128777辆,销毁各类非法摩托车30876辆。

  严管特殊行业摩托车

  今年,警方将进一步加大禁摩力度,将禁摩工作纳入网络化巡逻防控和日常勤务工作。对关系到公共利益和安全的特殊行业(如工程抢险、治安巡逻)使用的摩托车,将出台规定,实行严格管理。

  警方在下一步工作中还将建立禁摩长效机制,如建立全市查扣非法摩托车、汽车、电动车信息平台,为查处非法车辆提供服务;酝酿普通群众举报奖励机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禁摩工作。

  合法摩托车将被回收

  按照禁摩工作的安排,今年特区内将全面禁摩,目前仅有的原南山西丽片区部分未禁摩路段也将纳入禁摩范围,警方同时提出了今年特区内涉摩两抢案件零发案的目标。此外,宝安、龙岗两区也会进一步扩大禁摩区域,缩小摩托车的行驶范围。

  有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共有近万辆上牌的合法摩托车,为了维护合法摩托车主的合法权益,我市警方正在向有关部门报批回收合法摩托车的补偿方案,合法车主有望获得补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托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