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撞死民警盗窃团伙受审 死者母亲当庭落泪(图)

  大兴民警吴宝山在拦截盗窃团伙驾驶的面包车时,被急于逃跑的歹徒开车轧过身体,伤重不治而亡。昨天,参与该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押上法庭(上图)。面对杀警指控,他们无一人表示道歉,并拒绝认罪。吴宝山的七旬老母当庭落泪,指责嫌疑人不讲实话。7名犯罪嫌疑人都是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年龄在19到23岁之间。常鸣/摄

  “带头老大”一问三不知 该团伙同时涉嫌多起抢劫、伤害案

  吴宝山老母庭上怒指嫌犯。


  大兴民警吴宝山在拦截小偷驾驶的面包车时,被急于逃跑的小偷开车轧过身体,伤重不治而亡。昨天,涉案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押上法庭。面对杀警指控,他们无一人表示道歉,并拒绝认罪。吴宝山的7旬母亲泪洒法庭,指责嫌疑人不讲实话。

  “老大”授意手下顶罪

  在首犯胡雨之后,几名犯罪嫌疑人也全都不肯认罪。同案犯凌才然在预审时承认,他看到有人敲窗,便提醒胡雨“锁上车门”。可是,在法庭上,凌才然说这是替老大王路安“扛事儿”。“刚被抓到看守所时,我们一起蹲在墙角。这时,王路安说‘你们小孩多扛一点,没事’。我这才编了这些。”凌才然在法庭上供出,王路安曾在车上指挥胡雨“往前走”。

  而被多人称为“带头老大”的王路安却一问三不知:“我上了车就放下车座睡觉,一路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而同样不认罪的任灯宝却称,他听到有人砸挡风玻璃,而且喊“站住”。这时,凌才然说“把车门锁上”。路上还有人提到过“警察”、“撞人”等字眼。“老大”王路安还十分担心地说“应该回去看看”。

  几名案犯虽然互相推委责任,供词驴唇不对马嘴,但他们供词中相互印证的部分令案件的真实情况越来越明朗。

  牺牲民警老母亲泪洒庭上

  “你不说实话,我这做娘的最清楚。”在法庭上,吴宝山的母亲张老太太情急之下指责胡雨撒谎。“那鉴定上明明写着吴宝山是被车撞死的。”老人家用手比划着自己的胸口和腹部,“车就从这里轧过去,怎么是剐上的呢?”说着,老太太落下眼泪。

  据悉,涉嫌轧死吴宝山的7名案犯都是混迹京城的河南籍小偷。公诉机关在起诉他们涉嫌故意杀人时,同时指控他们涉嫌多起盗窃和两起抢劫、一起伤害案。为了给自己的车加油,他们曾临时起意盗窃大货车上的顶丝,还将事主打了一顿;在大兴一所中学门口,他们持砍刀、镐把无故将三名高三学生打伤,其中两名被砍成重伤。

  主犯称“只是剐到”不是撞

  7名犯罪嫌疑人都是一个盗窃团伙的成员,年龄在19到23岁之间。其中绰号“雨子”的胡雨是开车撞死民警吴宝山一案的首犯。当晚,他驾驶的金杯车从吴宝山的身体上轧过。

  在法庭上,这名19岁的河南少年提出他对这项指控的异议:“我没有撞到他,只是剐上了。”他说,当晚他们7个人正在偷人家房上的散热片,被事主发觉。事主在院子里喊了两声,几名小贼闻声驾车逃窜。车只开了一公里,就被另一辆金杯车对头顶上。“那是一辆地方牌照的车。”胡雨说,车上坐的同伙看到这情况赶紧在车里蹲下去,藏匿起来。随后,他驾车掉头逃跑,并且关掉了大灯,还找地方换掉了车牌,一口气开到昌平一家洗浴中心,但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撞到了人。“我是第二天打电话给我姑姑时,才听说有警察被撞死了。”

  “既然不知道是警车,为何藏起来?”“不知道撞到人,你们为什么关大灯、换车牌?”面对公诉人的多次质问,胡雨难以自圆其说,只是以“都是老大王路安指挥的”来搪塞。可是,他在公安机关曾承认是吴宝山敲玻璃让他们下车时,他故意掉头加速撞上了警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宝山 | 王路安 | 胡雨 | 凌才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