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周广龙案辩护律师涉嫌诈骗毒枭(图)

  马克东,大学本科学历,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1985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1986年开始执业,先后在广州市白云律师事务所、广州市华侨律师事务所任执业律师。1995年成为广东汇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2001年4月转入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至今,并担任该所的合伙人、主任律师。2006年获得广东省律师协会颁发“20年执业律师奖”。

  马克东律师是广州市知名的刑事辩护律师,曾为“孙志刚事件”涉案警官辩护,也参与过“周广龙黑帮案”的辩护。


  (资料来源: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网站)

  本报讯(记者李钢)“马克东律师被辽宁公安带走三个月啦!”这一消息在广州律师圈内引起了很大轰动。记者昨日获悉,辽宁警方已经向马克东发出了正式的逮捕令,逮捕理由是“诈骗”。知情人士透露,诈骗“受害者”是于2005年在广州落网的辽宁籍毒枭宋鹏飞。

  目击者回忆:

  警方去而复返带走马克东

  马克东是广州律师界颇有名气的刑事辩护律师,他最近代理的案件是“周广龙黑帮案”。2006年10月20日,周广龙终审判决的当天下午,马克东被辽宁警方从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带走。

  据当时在场的律师所同事告诉记者,当天上午马克东从广州中院返回律师所办公室后,大约在中午1时左右,有4名男子来到了律师所,并称是辽宁的公安,要马克东和他们走一趟,协助调查。

  “我们当时提出要看他们的相关证件,这4个人除了出示证件外,却只拿出了一张空白拘留证的复印件。”有律师这样告诉记者。在这种情况下,律师所的同事们自然不能让他们带走马克东。于是,这4名男子离开了律师所。

  没过多久,这4名男子再次返回律师所,并且态度比第一次强硬许多。在双方僵持不下的情况之下,律师所报了警。

  随后,广州市公安局和越秀区公安分局都有警员来到了律师所。在经过一番验证和交涉之后,马克东最后被这4名辽宁警察带走了。

  带走马克东后,辽宁警方一刻都没有停留,直接赶赴机场,乘坐当天下午5时左右的班机直飞沈阳。

  被逮捕理由:

  毒枭称马诈骗100多万

  那辽宁警方带走马克东的原因是什么呢?在当天,警员们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说明,只是说要协助调查。

  “宋鹏飞说马克东诈骗了他一百多万元。”知情人士给出了这样的一个答案。

  宋鹏飞,男,沈阳人,原来在沈阳从事长途货运等生意,在当地开有自己的货运站。上世纪90年代末期,刘涌涉黑团伙在沈阳横行霸道,并将宋鹏飞的手下打得落荒而逃,宋鹏飞也逃到广州。后因宋鹏飞在刘涌案中提供过重要线索,也因此和沈阳警方多名警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刘涌涉黑团伙被铲除后,宋鹏飞重新接手了沈阳的货运市场;而在此前,宋鹏飞已经利用贿赂的手段把从广州到东北的公路货运、铁路运输和航空货运等多条线路上的关卡打通。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宋鹏飞开始了其贩毒生涯。

  2005年,宋鹏飞落网,因此而牵出了沈阳当地包括禁毒支队长在内的不少警察充当其保护伞。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原来,在警方对宋鹏飞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从其账本上发现在2001年曾经有一笔一百多万元的款项支出,在警方的追问之下,宋鹏飞称这笔钱是被马克东给骗走的。辽宁警方发出的逮捕令上,也称马克东涉嫌“诈骗”。

  知情者喊冤:

  那只是律师费但资料失踪

  “这笔钱其实只是当年宋鹏飞支付给马克东的律师费。”有人这样告诉记者。

  原来,早在2001年,宋鹏飞的几名手下犯事,曾经聘请了马克东当时所在的汇明律师事务所几名律师担任辩护律师。当时双方签订了代理合同,这笔钱正是宋鹏飞支付给马克东等人的律师费。

  据了解,2001年,汇明律师事务所结业,由于保管不善,许多资料都不见了踪影,所以关于这一辩护代理的材料都找不到了。

  “但是案件是真实存在的,这一点都可以查到证据。正规的律师收费怎么也不可能变成诈骗而来的,这是根本说不过去的。即便是违规收费,那也和诈骗扯不上关系啊。”有律师这样表示。

  据曾经去沈阳看望过马克东的人士透露,目前马克东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广州市司法局和广州市律师协会都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的动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鹏飞 | 马克东 | 周广龙 | 律师 | 辽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