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城逾三成农民工子女不满意居住条件

  昨天,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公布的一组“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的城市生活适应性”调查数据显示,多数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比城市少年儿童更吃苦耐劳、更节俭、更坚强、学习更刻苦。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去年对北京市大兴区、海淀区、丰台区、宣武区、东城区、西城区的13所学校共2395名中小学生的社会适应状况进行了调查。

  调查的学校包括2所民办打工子弟学校、4所公办打工子弟学校、4所公立混合学校、2所未注册打工子弟学校和1所普通公立学校。调查的对象为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二年级的学生,其中进城务工农民子女1650名,城市少年儿童745名。

  报告显示,七成多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喜欢学习,略高于城市少年儿童;近八成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努力学习的第一动机是“报答父母,让父母生活得更好”。

  多数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比城市少年儿童更吃苦耐劳、更节俭、更坚强、学习更刻苦。同时,在生活条件、卫生状况、见识及自信心方面,进城务工农民子女与城市少年儿童还存在一定差距。近三成进城务工农民子女每天家务劳动时间在两个小时及以上。

  该课题报告显示,进城务工农民子女大多居住在流动人口聚集的地区,居住条件和社区环境均较差,超过三成的孩子不喜欢现有的居住条件,超过四成的孩子不喜欢自己居住的小区。但仍有六成多表示对现在的生活比较满意,希望将来能一直生活在北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