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哑妻的无声求助:愿用生命救丈夫》后续哑夫恢复意识希望能出院过年

  本报海口1月23日讯(记者 纪燕玲实习生张洪娟)本报日前连续报道了海口一聋哑家庭中聋哑丈夫因病住院无钱救治的消息后,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伸出爱心之手,该家庭获得3.6万元的捐助。今天,聋哑病人的妹妹告诉记者,距医生所说的至少要五六万元的费用还差一定的距离,希望大家能再帮他们一把,帮助聋哑弟弟出院回家过年。

  家住海口市西门市场的黄大柳和向群英夫妇两人都是聋哑人,家中有一位年过八旬的老母亲,还有一名正在读小学的11岁的女儿。1999年,黄大柳因为身体原因失去了工作能力,只能呆在家里。多年来,这个家庭只能靠妻子向群英每月打工挣的300多元钱,以及每个季度政府的1000多元低保金维持生计。虽然生活过的艰苦,但他们也同样感受到生活的幸福。2006年12月28日晚上,一场变故让这个家庭彻底陷入了困境,当晚9点,黄大柳突然倒地不省人事,被送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随后被检查出脑梗塞、胃出血等疾病,并导致右半身不遂。住院短短几天,就花完了这个家庭的所有积蓄以及从亲朋好友那里借来的钱,妻子向群英只能看着病床上昏迷的丈夫听天由命。

  海口市公安局民警吕大俊从2000年开始就帮助这个家庭,得知这个情况后,立即送来1000元钱,让医院继续治疗,同时还联系本报向社会求助,本报报道了这件事情后,几天时间就收到了社会热心企业和群众的捐款3.6万元,黄大柳得以继续接受治疗。

  22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人民医院,看到病床上的黄大柳虽然还不能活动,但神智已比较清醒,看到记者进来时,向记者点头示意。向群英通过写字告诉记者,丈夫能认人了,但是还不能够打手势,她们只能从他的眼神中了解他的需要。

  黄大柳的妹妹黄紫霞告诉记者,通过治疗哥哥正在逐渐恢复,有点好转了,那些好心人捐的钱让他好多了,当时医生都已经下病危单了,是那些好心人救回他一条命。黄紫霞说,由于治疗费用较高,所得的捐款仍不够用。黄大柳从23日开始接受高压氧的治疗会好,这项治疗需要几个疗程。黄紫霞说,当初医生说要五六万元治疗才能出院,因此他们一直不敢放手给黄大柳治疗,一直用打针的方法,现在还需要针灸治疗,费用肯定要比原来多出许多,希望好心人能再帮他们一把,帮助哥哥出院过个新年。

  热心民警吕大俊从黄大柳生病后,几乎每天都会过来看望,他说有那么多热心人帮助黄大柳让他很感动,虽然个人提供的帮助很有限,但他希望能有更多的热心企业和人士继续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

  愿意帮助黄大柳治病的热心市民可以将钱存入黄大柳妹妹黄紫霞的工商银行账户:2201020901013044075,户名:黄紫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大柳 | 黄紫霞 | 向群英 | 吕大俊 | 海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