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湿器内滴醋治感冒?专家称缺乏科学依据

  水母网1月24日讯(实习记者全百惠)最近,随着感冒人群的逐渐上升,往加湿器里滴上几滴醋能消毒治疗感冒的说法,在市民中流传开来,针对此情况,记者进行了采访。

  2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内某家电市场,随机采访了3位正在购买加湿器的市民,相信“加湿器里滴醋能消毒”的人还真不少,在国际航空公司烟台分公司工作的薛小姐说:“听同事说往加湿器里添加熏衣草精油帮助睡眠,添加柠檬精油还能帮助美白,就买了一台。

  随后,记者在烟台山医院呼吸内科见到了正在检查身体的林先生,据他讲,网上说醋和水混在一起,两者同时被雾化,既加大房间湿度,又能消毒房间里的空气,昨天凌晨3点多钟,妻子把他推醒说:“我四肢发麻,浑身发冷,头痛恶心,可能是中毒了。”林先生说:“我也有这些症状,会不会是因为往加湿器里滴醋,我们中毒了?”林先生赶紧起床打开卧室门窗,20分钟后,夫妻俩的症状渐渐消失。

  烟台山医院呼吸内科牟医生在此提醒广大市民,乱往加湿器里加东西,希望达到“特殊功效”,实际是缺乏科学依据的。醋酸在一定浓度时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但食醋所含醋酸浓度很低,远远达不到消毒效果。几滴醋或精油混合在一大箱水中,浓度本来就低,加湿器离床一般至少得1米远,所以根本达不到要求的功效。

  至于林先生夫妻俩中毒的原因,牟医生说:“与醋无关,可能是屋内空气过于污浊导致。屋内湿度过大,空气又不流通,人体呼吸不畅,就会出现恶心、四肢发麻的症状。”牟医生建议,使用加湿器时,一定要选择不对床的窗户,留一条小缝,让室内空气保持新鲜。责任编辑:亦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医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