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建设部六月年度考核 90平米执行不力将受罚

  昨天,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全国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一季度,建设部将对各地落实住房建设规划尤其是廉租住房开工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6月份,对各地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70%以上目标的实现进行年度考核。落实不力的城市将受处罚。

  根据有关部门此前提供的调研数据,我国40个重点城市住宅平均套型面积为113平方米,其中北京待售住宅的平均套型面积已达143.9平方米。汪光焘表示,必须坚决扭转近几年来90平方米以下套型供应量占比不足20%的现实状况,制止部分企业追逐自身商业利益,片面供应“大户型”、哄抬房价的行为。通过不断完善金融税收政策,支持合理消费,遏制不顾资源、环境的盲目消费。

  他透露,一季度,建设部将会同全国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对各地落实住房建设等情况进行检查;6月份,对各地新建住房套型结构比例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年度考核。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业处处长赵路兴说,到今年6月是90平方米套型政策实施一周年,对90平方米以下住房占70%以上目标的实现,建设部将根据各地房地产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考核。主要是对房价控制不住的城市进行考核,落实不力的城市,将遭处罚。“处罚标准也要视当地的实际情况而定。”赵路兴说。

  此外,汪光焘要求,全国所有城市和县城镇都要建立廉租房制度,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住房困难户应保尽保,要将住房公积金缴交率提高5%,以保障资金安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汪光焘 | 赵路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