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2007年两岸首例紧急医疗包机正式在上海启动图

  一月二十三日晚间,二00七年两岸首例紧急医疗包机在上海正式启动。图为深度昏迷的台胞蔡女士,被平稳地移上上海“一二○”救护车,赴机场登机。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一月二十三日晚间,二00七年两岸首例紧急医疗包机在上海正式启动。图为台湾SOS组织主治医生与上海东方医院医生交接“医疗包机病例”。中新社发潘索菲 摄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三日电(记者许晓青)二00七年两岸首例紧急医疗包机,于二十三日晚八时许正式在上海启动。上海市台办在此间东方医院向境内外媒体证实,按计划包机于二十三日晚间至二十四日凌晨在“上海-台北”航线上执行,相关转诊程序设计周密。

  这是去年六月两岸航空业者就节日包机、专案包机等达成共识后,第五次启动此类医疗包机的飞航计划,这也是时隔四个月后,沪台之间第二度启动此类包机。


  晚间八时许,深度昏迷的五十岁台胞蔡女士,已得到了来自台湾的SOS组织救援人员的良好看护。随即她将被平稳地移出病房,转而登上“一二○”救护车。院方介绍,蔡女士在入院前曾出现呼吸及心肺功能停止的症状,经院方全力抢救目前维持稳定的生命体征,但仍无自主呼吸,需全天候借助呼吸机维持。对此,家属希望病人尽快返乡接受治疗并与亲属团圆。

  上海市台办表示,按计划,这名蔡姓台湾籍病患有望于二十三日深夜十一时许在此间浦东机场登上医疗包机,直飞台湾。为此,两岸医务人员、执飞该航班的台湾复兴航空及上海口岸海关、航空地面代理等已做好的详尽的预案,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尽最大努力缩短患者在中途耗费的时间。

  台湾复兴航空公司大陆首席代表赵新元通过电话告知记者,此次飞航启用空客三二○机型,机上配备有通过国际SOS组织认证的医疗器材和相关的全部插孔、插座,而在航线方面,将参照春节包机执行,仍将经香港航管区上空绕弯。

  据介绍,执飞此次医疗包机的机长名叫徐崇明,祖籍恰巧就是上海崇明岛,他对家乡也颇有感情。赵新元说,徐机长具备执飞两岸春节包机的丰富经验,去年九月正是由他执飞沪台之间的首例医疗包机,此番二度执行任务,可谓熟门熟路。

  据悉,去年两岸曾四度启动这类基于人道主义的紧急医疗包机,广东、吉林、上海、湖南等地的台胞急症病患从中受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新元 | 上海 | 上海市.. | 上海中邦 | 上海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