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江苏新闻 > 扬子晚报

我省医疗器械产业走上高技术高效益发展快车道

  近年来,我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目前,我省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778家,拥有产品注册证6000多张。去年全国医疗器械销售收入前10名中,我省力斯顿听力(苏州)有限公司、鱼跃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入围;在工业利润总额前20名中,苏州碧迪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围。

  据了解,我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五年来数量增加了近一倍。目前,除传统优势产品外,新开发的准分子激光眼科治疗仪、彩色B超等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也在不断投入市场,并带来了新的竞争优势,医疗器械产业已走上高技术、高效益、外向型的发展轨道。

  针对医疗器械行业专业性强、技术跨度大的特点,近年来,我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医疗器械产业发展环境。一是加强对重点地区和高风险品种的监管。组织对扬州市头桥镇11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突击检查,并帮助企业查找问题、促进整改;采取开展培训、严格标准、跟踪监督等措施,加大对血管支架、骨科内固定器械、一次性输注器具等高风险产品监管力度;二是全面开展专项整治。2006年9月以来,组织对省内所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实施逐一检查,依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已责令3家企业停产整顿、22家限期整改。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在全国率先组建医疗器械生产监督检查员队伍,首批确定的46名检查员已经上岗。今后江苏省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产品注册、质量体系考核、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等工作都将由监督检查员承担。四是发起诚信倡议,打造信用体系。2005年,在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组织下,我省48家医疗器械企业联合发出“从我做起,共铸诚信,造福人民——全力打造江苏医疗器械行业诚信体系”倡议。目前,响应企业已达844家。近期我省还将开展医疗器械生产诚信优秀企业及诚信企业评比表彰活动,同时将失信企业名单在省政府“诚信江苏”网站上予以公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