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调研城市医疗救助工作

  本报讯(记者程慧)昨天,财政部副部长王军一行来我市考察调研西安城市医疗救助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及财政、民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昨天,王军一行来到新城区社区服务中心进行视察,并听取了新城区、莲湖区开展城市医疗救助工作的情况汇报。

他视察了医疗救助发放现场,并同领取医疗救助金的低保户交谈,了解医疗救助金发放情况。随后他还视察了该社区服务中心的爱心济困超市,并对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爱心物品的做法给予肯定。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医疗救助工作,截至2006年底,我市开展城市医疗救助试点的六个区共有13726人次享受了救助待遇,发放救助金837.74万元,人均补助610.3元。其中1090人领取了住院补助,12636人次领取了医药补助,有效缓解了困难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

  汇报会上,王军对我市的医疗救助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我市谈到的受资金制约,医疗救助面整体较小,救助病种过少,困难群众受益程度较低问题,他建议我市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强以城市医疗救助制度为主,社会力量捐助为补充的多层面救助体系建设。

  随后,王军一行还前往莲湖区北院门学习巷社区视察并走访慰问城市低保对象。低保户马春芳患脑血拴等病,家中4人都有不同程度残疾,现每月享受低保金596元,2006年还领取了医疗救助金。马春芳告诉大家,自从享受低保和医疗救助后,觉得生活比以前踏实了。王军一行还在陈宝根陪同下慰问了赵美丽、马新艳等城市低保户,每到一户,王军和陈宝根都和低保户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品。同时要求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城市医疗救助工作力度,想方设法进一步缓解低保对象看病难和看病贵问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宝根 | 马春芳 | 城市 | 城市之间 | 中国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