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天津口岸出口汽车数量、价值大增 进口增速略低

  本报讯据天津海关统计,2006年自天津口岸出口汽车实现了数量和价值的大幅增长,出口数量为8.1万辆,价值8.5亿美元,比上年分别增长66.4%和1.3倍。

  2006年天津口岸汽车出口数量实现了和进口数量持平。

2006年天津口岸汽车出口量占全国的5%,在全国主要汽车出口口岸中名列第三。

  天津口岸汽车出口以一般贸易方式为主,出口货车居多,主要出口市场为中东地区国家。2006年天津口岸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汽车7.5万辆,增长71%,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汽车总量的92.6%,出口货车5.9万辆,增长74.7%,占同期天津口岸出口汽车总量的81.5%。

  进口方面,2006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8.1万辆,比2005年增长40.5%,占全国总量的35.4%,在全国主要汽车进口口岸中名列第一。

  天津口岸被称为全国汽车进口的“晴雨表”。2006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总价值26.4亿美元,增长55.4%。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汽车7.5万辆,占同期天津口岸汽车进口总量的92.6%。这些进口汽车主要来自欧盟和美国,合计进口了3.9万辆,增长94.4%。其中,自德国进口1.5万辆,增长94.1%;自美国进口1万辆,增长81.6%。

  大排量汽车进口增速明显高于中小排量汽车。排气量在3000毫升以上的汽油型轿车和越野车进口2.8万辆,增长72.6%;排气量在3000毫升以下的汽车进口相对缓和,2006年共进口此类汽油型轿车和越野车4.2万辆,增长了21.6%。(经济参考报 孟华)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汽车 | 天津 | 天津42中 | 北师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