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力霸案羁押王令台等王令麟指创东森家族未出资

  人民网1月24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台湾检调侦办力霸集团金融弊案,22日约谈亚太固网副董事长王令台及公司财务高层主管共六人到案,台北地检署复讯后,认定王令台及财务副总陈明海、徐正雄等三人涉犯重罪且有串供灭证之虞,昨天凌晨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后,下午一时二十分裁定三人羁押禁见。

  另外一名王家子弟、东森集团总裁王令麟则继续极力与力霸弊案切割。王令麟昨天发出一封长达五页的信给员工,大吐公、私上对父亲王又曾的诸多不满,并指“东森一直被力霸排除在外”。

  王令台或处七年以上刑期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方法院行政庭长刘寿嵩表示,检察官认定王令台三人所触犯为台湾“证券交易法”中的“使公司为不利益交易,致生重大损害”,且犯罪所得金额超过一亿元(新台币,下同),得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另外,亚太固网财务长王霞云、主计处协理洪日烂、财务课副课长刘美玲,昨天凌晨分别被检察官谕令以新台币二十万、三十万、十万元交保。

  力霸案昨天将王令台等六人列为被告,使全案被告增至十四人,另八人分别为友联产险总经理王事展、嘉食化总经理王令一、前友联董事长金水和、王令一妻子郭琦玲,力霸集团创办人王又曾、王金世英夫妇与单思达、郝丽丽两名会计师。

  亚太固网三百亿不知去向

  检调发现,亚太固网、力霸、嘉食化等三家公司,与力霸集团旗下子公司的不正常借贷、转投资、互买公司债的情形,达到两百五十多亿元,项目人员认为这都该算入力霸遭掏空的损失。

  此外,由台湾“金管会”提供给检调的资料中发现,亚太固网六年前募资六百亿元,其中一百零五亿权利金付给台当局,两百亿元花在固网与行动通讯网络的建构,剩下的三百亿元却不知去向。

  亚太固网成立两间转投资公司鼎森与宏森,曾经多次利用关系人进行交易。检调怀疑,亚太的资金可能藉由这些管道挪用洗出,将进一步清查这两家公司,以厘清案情。

  王令麟:父一手操作财务东森科家族未出资

  另对王令麟母亲陈佩芳担任负责人的世湘企业与力霸集团不寻常的不动产交易,东森集团负责人王令麟透过幕僚表示,力霸财务乃父亲一手操作,力霸集团内部相互“背书保证”的资金往来,他并不清楚。

  另外,王令麟昨天发出一封长达五页的信给员工,王令麟信中指出,他步入社会后,私人图章一直由父亲王又曾保管,因此他为家族企业所做的背书保证,皆是父亲代行。但既已做出保证,就必须负责解决,近日将和债权银行积极沟通,将会顺利解决问题。

  王令麟说,东森在成长过程中,一直被力霸排除在外。1998年时,父亲王又曾发觉东森有影响力,才利用东森增资的机会,要求由力霸集团加入投资东森媒体科技百分之五、东森电视百分之十。

  对于力霸风暴,家族事业掀起轩然大波,王令麟说,除了歉意,也充满无奈。“由于是庶出之子,我从小看着母亲的艰难处境,感到十分不忍”。

  王令麟指出,1992年他“立委”连任失败后,来年建议由家族出资,交由他筹办力霸人寿,尊重公司治理;未料父亲坚持由王金世英担任董事长,父子之间产生冲突。

  王令麟说,后来他投入友联全线(现东森电视),1995年全力发展有线电视,成立东森媒体科技,当时因筹资不足,寻求父亲资金支持,却未能如愿。

  “富邦集团蔡家兄弟、国产集团林家兄弟、华新丽华集团焦家兄弟看好有线电视系统的前景,各投资两亿元,再加上我的两亿元和新加坡汇亚基金一亿元,才凑足了开办费。”王令麟说,这些才是东森媒体科技的创始股东,家族并未出资。

  王令麟更说,台开案时,他向银行寻求不被抽银根,可是大哥王令台却拒绝续保,并要求买回他(王令台)持有的力霸房屋股份,以划清界线,这才是家族对他的“切割”。查看/发表评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令麟 | 王又曾 | 王令一 | 金世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