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动物生殖器官为原料满堂荤段子 另类餐厅引争议

  09:43:39 东北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季)餐厅需要有特色才能有客人光顾,经营有好创意才能见效益,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无论是特色还是创意,一旦超越了尺度,再好的菜肴都很容易变了“味”。近日,长春市安达街附近就出现了这么一家餐厅:菜肴以动物生殖器官为原料,低俗文字成了宣传的噱头,室内挂满了“荤段子”,就连服务员都被命名为“牛B小弟”,如此“特色”引来了一片争议。

  饭店装饰都是“黄色幽默”

  昨日,记者来到了安达街附近的这家还未起名的餐厅。门脸不大,但黑色的主色调配上红色的灯笼,让这家餐厅看上去很神秘。

  但是,仔细观察,里面的装饰却让餐厅的格调颇显尴尬:门口的一个牌子上赫然几个大字首先就让人觉得别扭:吹牛×排行榜。上榜者的“名字”也都显低俗:“牛×大哥”、“山炮”等等。

  墙壁上挂满了“黄色”漫画和笑话,餐厅里没有包房,全是隔断,每个餐桌上也都有“荤段子”。

  服务员叫“牛B小弟”

  上前接待记者的两名服务员的胸牌上写着“牛B小弟”,厨师胸前的牌子上则是“牛B厨子”,餐桌上的菜牌标明了餐厅的特色菜:牛×炒尖椒……

  与菜牌上的名字相比,服务员对菜肴的介绍更直接:“我们这的‘牛B’和‘驴B’都是真货,味道独特。”餐厅负责人这样做是为了让客人轻松

  记者表明身份后,餐厅的负责人说,餐厅的特色是传自外地,经营菜肴原料全部是动物的生殖器官;店内的“黄色”笑话和漫画全部是从网络上摘抄下来的,而设置这些装饰的目的就是要“让客人在光临餐厅的时候感到轻松”。

  餐厅负责人表示,目前餐厅还没有正式开业,经营执照还在办理当中,试营业十几天来,每天的客人不少,但大多数都是朋友来捧场或试菜。据介绍,该餐厅消费水平不低,人均在50元左右。(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1

  09:43:39 东北新闻网对话餐厅负责人如此创意是否合适?

  就餐厅的“另类特色”,记者与餐厅负责人进行了简短对话。

  记者:如此经营餐厅是您的创意?用粗俗的文字命名菜肴不雅吧?

  负责人:这些菜肴在外地早就有,只是我们经营的品种更多一些。在外地,雄性动物的生殖器官也叫鞭,雌性动物的生殖器官叫“喜子”,有的地方叫“花”,但在长春好像大家听不明白,于是就干脆这么叫了。

  记者:您觉得如此经营可以保证饭店的客源吗?

  负责人:应该可以吧。

  记者:很多市民对这样的菜肴名字都表示质疑。

  负责人:如果是这样,我们会考虑。市民反应“另类创意”难以接受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他们听到餐厅这样的创意,都表示了惊讶:“会有这样的饭店吗?太不合适了。不能为了拉客人就用这样的手段搞噱头!”

  有些市民认为,经营什么菜肴饭店有权自主决定,或许会有客人喜欢吃,但是将菜名设计成这样并不合适。

  还有的市民甚至对原料的真实性提出质疑,认为这个饭店其实就是想炒作,真正卖的是什么,顾客并不清楚。专家评议创意不能无尺度

  “饭店的经营需要一些手段,但要有尺度,如果超出了人们能够接受的传统文化道德底限,一切创意就变得低俗。中华饮食文化深厚,餐饮行业的经营还需要走正道。”社会学家认为,饭店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应当注重社会效益,饭店经营者也应当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抵制粗俗,维护良好的社会风气和人文环境。(中国吉林网-新文化报)[责任编辑:龙秋秀]

  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秋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