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邵逸夫再捐资2亿助内地教育 21年累计捐逾34亿(图)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第二十一次捐出巨款资助内地教育,惠及三百四十多间大中小学。

  行年一百岁的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主席邵逸夫,在夫人方逸华陪同下,二十三日再度捐款二亿港元支持内地教育,捐赠仪式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由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和二十三个省市的代表接受,中联办副主任李刚、中大校长刘遵义、副校长程伯中和中大前校长马临赴会。

  第二度率团来港接受邵氏捐款的中国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盛赞邵逸夫二十一年来向内地捐款逾三十四亿元,兴建了五千二百二十九个教育项目,遍及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
他承诺“全力保证邵氏赠款项目的顺利实施”。

  袁贵仁透露,教育部组织专家组逐一审核三百二十一间中小学的建校申请,按进度,“保证所有项目于今年四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建设,十月底之前投入使用;大学项目于二○○八年十月底以前竣工投入使用。”

  多位来港接受邵氏捐款的代表先后发言感谢邵逸夫对内地教育“雪中送炭”。安徽省大别山区农村中学“霍丘县长集中学”校长贾付成说,该校现有二千七百名师生,校方用邵氏的捐款,配对政府和校方合出一半的经费,兴建四千多平方米的教学楼,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时,可容纳千五名学生。

  来自吉林省西部科尔沁草原的白城师范学院副院长张树青表示,该校现有超过一万多名学生,包括三千多名函授生。该校的邵逸夫图书馆及综合大楼,耗资三千八百五十万人民币兴建。

  宁夏教育厅的王北媛简介邵氏自一九九○年起十二次累计向宁夏捐款五千五百七十五万人民币,惠及一百二十间大中小学,当局配套一亿八千四百四十一万元,共建成三十万五千多平方米校舍。

  邵逸夫今年再向宁夏捐款二百九十万元港币,王北媛说,政府将配套一千七百二十四万人民币,涉及一间中学和六间小学,“现已全部开工建设,计划建成校舍面积一万七千五百四十二平方米。”

  湖北省教育厅的郑年春代表全省一千二百四十万师生,感谢邵逸夫和方逸华十九次累计向湖北捐款一亿六千九百万元,协助该省建成七十九万二千多平方米的校舍。湖北现有一百二十六间逸夫学校,二百二十九栋逸夫楼。郑年春说,湖北今年有十九间中小学受惠于邵逸夫的捐款,“项目完成后,将新增五所‘逸夫学校’及十九栋‘逸夫楼’。”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逸夫 | 袁贵仁 | 郑年春 | 王北媛 | 方逸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