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7年美国国情咨文 > 2007美国国情咨文最新消息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寻求缓和与国会分歧(图)

  1月23日,美国总统布什(前)在首都华盛顿的国会大厦发表年度国情咨文。他身后是美国副总统切尼(左)和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右)。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华盛顿1月23日电(记者杨晴川潘云召)在支持率不断下跌和12年来民主党人首次掌控国会背景下,美国总统布什23日晚在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国情咨文,在国内政策方面提出一系列倡议,试图以此缓和国会因伊拉克战争而与他产生的严重分歧。

  伊拉克问题是当晚布什国情咨文讲话的重心。
他称,美国正在伊拉克实施新战略,也是目前成功率最高的一种方案。他请求国会和美国人民给他机会实施这项战略。他提议成立一个由国会两党领导人组成的反恐问题特别顾问委员会,并要求国会同意他在5年内将军队规模扩充9.2万人的计划。

  在内政方面,布什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倡议,包括在5年内平衡国家财政预算、到2027年前将国家战略石油储备量提高1倍、在未来10年内将汽油消费减少20%、在2017年前将年度小汽车和轻型货车尾气排放量减少10%、通过减税扩大医疗保险的覆盖面等。

  布什发表国情咨文 呼吁国会支持对伊增兵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当地时间1月23日晚发表国情咨文,呼吁国会给他的伊拉克增兵计划一个机会,并说美国支持下的伊拉克政府目前危如累卵。

  布什在国情咨文中宣布替代能源和节能政策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东部时间1月23日21点(北京时间1月24日10点),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开始发表国情咨文,宣布了替代能源和节能政策。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