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寒冬季节竹子青黄不接 大熊猫“庆庆”正面临断炊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朱媛媛通讯员何志华报道:寒冬季节,竹子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候,一年能吃下十亩竹林的大熊猫“庆庆”正面临着断炊。不得已,武汉动物园向社会求助,希望读者能提供可采竹源。

  “庆庆”来汉已经14个月了,虽然它已22周岁,但仍老当益壮,胃口好,每天要花8个小时来吃竹子,吃下竹子50公斤左右。

成捆的竹子放到大熊猫馆里,很快就被“庆庆”吃得精光。“庆庆”的3个饲养员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找竹子。

  据悉,园方现种有2万平方米的竹子,其中大熊猫专用竹林7000平方米(约10亩),其它散落分布的约13000平方米,这些竹子分十余个品种,但“庆庆”只对其中的三四个品种感兴趣,水竹、楠竹已被它吃光。而现在正是冬季,“青黄不接”,竹子生长十分缓慢。园方称,去年夏秋季节,武汉气候干燥,秋笋萌发较少,而等今年的春笋则还有一段时间。

  “庆庆”的口粮吃紧。目前,园方已将此事报于武汉市园林局,经园林局在武汉市各公园进行调剂后,发现青山和平公园有竹子可以应急,但该公园栽种的竹子作为景观,不能大量采伐。

  “庆庆”明天的早餐在哪里?园方拟在市内寻找竹源,读者若发现合适的可采竹源,请致电027-84761392与园方联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武汉 | 武汉天.. | 武汉一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