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儿童心理提高学习能力 家长学堂周6举行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邵娟实习生施再芳报道:本周六上午9:30,本报家长学堂“关注儿童心理,提高学习能力”在洪山礼堂举行。届时,心理研究专家、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郑晓边将为家长授课。

  在郑教授接手的案例中,有的孩子胆小自卑、害怕上学;有的情绪不稳,经常惹怒他人;有的孤独沉寂;有的精力旺盛,活跃有余,让家长苦恼不已。

  据有关机构调查表明,我国小学生中存在心理异常表现的约占20%,患有心理疾病的约占10%。孩子们正值放飞梦想的年龄,若家长让他们承受较大的压力,并不能及时对其疏导与调节,孩子很容易产生异常心理,也会影响学习能力。

  对此,郑教授提醒:即使您的孩子固执任性、意志薄弱、依赖成性、自卑不已,与同龄儿童有差距,您也不能简单地对他责骂和惩罚,不能表现出对孩子的绝望。

  郑教授特别指出,绝大多数孩子并非是由于心理素质不好或思维能力落后,才表现出“不可理喻”的行为,主要原因是他们还不会用科学、理智的态度看待一切,没有自控能力,与家长和老师不当的教育也有关系。因此,这些孩子更需要成人的正确引导。

  本次学堂授课对象为幼儿及小学生的家长。为保持场内安静,请家长不要带孩子入场。免费订票热线:027-87821730、62222227。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心理 | 心理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