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绑匪躲监视器骗女友进银行取赎金 成员中有教师

  因为“手里没钱”,朝阳市四男子绑架该市一电脑公司老板,并从其家属手中拿走5万元“赎金”。朝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的民警在案发后的40多个小时内,成功破获了这起绑架案。

  名为买电脑实为绑架老板

  家住朝阳市建平县的康某没有职业,他从长春回到朝阳之后,张辉(化名)介绍他到朝阳市双塔区老年公寓居住,其间,张辉说自己买房欠了30多万元,于是两人预谋绑架获取钱财。

  1月17日,康某与张辉和张东(化名)、任某四人将绑架目标定为朝阳市某电脑公司经理李某。

  次日,张东和任某两人来到李某经营的电脑公司,以学校购买电脑的名义找到了李某,李某热情招待。

  1月20日,4人商议下午开始动手。下午1时许,任某和张东二人又来到李某处,称同意这笔交易,并提出要与李某出去喝酒。

  喝完酒之后,任某说,有朋友在某中学给自己送东西,要求李某开车一起过去,李某便答应了。当李某开车到达中学时,已在此等候多时的张辉将李某从车上拽下来,同时几个人把李某的嘴和眼睛蒙上,用细绳把李某的双手绑起来,藏在车后。并要挟李某:不掏20万元就要他的命,并提供了一个银行卡号。

  李某说20万元不能一时取到,只能拿出10万元,三人同意。恐惧的李某给妻子打电话要钱,最后,李某的妻子称只有5万元,经任某等人同意,存到了银行卡里。

  外地找人去银行取钱

  作完案后,任某下车,与一直未露面的康某取得联系,二人马上去银行取钱。

  之前康某考虑到,如果是朝阳市的人去银行取钱,通过银行内的录像很容易被警方识破,于是他便以帮助自己要债为由,将在长春的女友王某找来,并骗其一个人进银行内把钱取出。

  同时,任某给张东打电话,让他们开车到处绕行。最后,张东二人将车停在朝阳市某地的道边之后逃离。离开之前,两人威胁李某,不许报案,否则就会将他杀死。

  随后,康某分给王某3000元钱,让她返回长春。而剩余的钱4人均分。

  4名嫌犯先后落网

  1月21日上午8时许,李某来到朝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报案。

  民警利用李某提供的一个银行卡号和一个手机卡号,于21日下午5时许,将藏在朝阳市双塔区老年公寓内的嫌疑人康某抓获。

  警方按照康某提供的线索,在当晚11时许,将正在家中的张辉抓获。随后又将张东和任某抓获。而张东竟是朝阳市某学校的体育教师。光明警方现已将四人作案时所得赃款基本追回。(辽沈晚报;记者李海龙)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