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腰缠万贯难买爱情 美国体育明星离婚率居高不下

  美国体育明星们发现,尽管他们拥有足够购买任何珠宝、豪宅和名车的金钱,但想获得一样东西却难如上青天———爱情。

  NBA新泽西网队的明星基德最近与妻子离婚,但是这并不是个别现象,像迈克尔·乔丹这样的传奇球星也无法幸免。

在共同度过了17年后,乔丹与妻子朱厄妮塔最终分道扬镳。据一项调查显示,美国职业运动员80%的婚姻生涯以离婚告终,远高于52%的全国离婚率。

  运动员婚姻无法长久的一个原因是由于职业体育给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首份面向运动员妻子的杂志的创始人吉·皮茨认为体育明星们不应该得到同情:“明星们就像大孩子。令人悲哀的是,他们总长不大。”

  冰球运动员彼·麦克纳布的前妻、心理学家戴安娜·麦克纳布认为,这种责任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种难以承受的负担。“我的生活就像一场噩梦,”她说,“我什么都得干:盯着他的公司、管理财务和照顾孩子。而他永远都不在。”

  运动生涯结束后的财政危机也是离婚的一个原因。前职业棒球选手伦·戴克斯特拉正着手创建“运动员俱乐部”来解决运动员退役后遇到的问题。

  “退役后,许多运动员无所适从。他们必须像普通人一样工作,这种焦虑一直折磨着夫妻双方直到他们离婚。”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离婚 | 走过离婚 | 体育 | 体育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