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宁夏去年立贪污贿赂大案41件 涉厅级干部3人

  司法和行政执法人员职务犯罪立案查办人数上升

  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51件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13人

  记者从昨天(23日)召开的全区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去年全区检察院共受理贪污贿赂案件线索486件,立案188件230人,其中大案41件,涉及厅级干部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2277.3万元。

  去年全区检察院先后查办了自治区政协原巡视员王英福涉嫌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大古铁路公司原董事长孙殿华涉嫌挪用公款案,石嘴山市医保中心原主任徐福新、财务科长李斌等涉嫌共同贪污案,固原傻傻集团高管人员集体腐败案,工行新城支行原副行长董卫洲涉嫌挪用公款255万元案,自治区林业局植树造林治沙处原处长马学军滥用职权案等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大案要案。

  反贪部门突出查办司法人员和行政执法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查办人数较2005年上升22.2%;查办金融保险系统案件增多,较2005年件数和人数分别上升71.4%和46.2%。

  开展商业贿赂案件查处专项工作,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51件55人,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13人,其中厅级干部2人。吴忠市检察院查处了个体工商户肖丐对吴忠市以及周边地区学校领导、学区主任行贿41万元案等。

  在刑事立案、侦查活动监督中,共要求公安机关说明不立案理由51件。对公安机关不应当立案而立案提出纠正1件3人;对应当逮捕而未逮捕的,依法追捕犯罪嫌疑人142人。

  通过发检察建议等方式,堵塞漏洞,全年共追诉漏罪56件,追诉漏犯92人,提起公诉后均被人民法院做了有罪判决。对确有错误的刑事判决裁定提出抗诉26件,法院已审结14件,其中改判8件。(记者裴云云)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