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筹建艺术珍品馆 初步选址北京大观园

  为了将中华民族最优秀、最具收藏价值的艺术珍品展示在世人面前,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已经开始在北京筹建,预计年内正式落成。

  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执行秘书长陈四光在刚刚举行的中国人文奥运旅游纪念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上透露,正在筹建中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将集民族艺术品征集、收藏、研究、展示于一身,系统收藏反映中国古代、近代和现代民族艺术的珍品,并通过举办常设基本陈列和多种专题陈列,向国内外公众全面展示与宣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进程与辉煌文化。

珍品博物馆初步计划选址北京大观园。博物馆将分为青铜馆、雕塑馆、陶瓷馆、书法馆、绘画馆、少数民族工艺馆、钱币馆、家具馆、玉器馆和宗教艺术珍品馆共10个分馆。

  为鼓励社会各界捐赠展品,珍品博物馆将向捐赠展品的单位和个人颁发证书和纪念品,同时为捐赠展品较多、质量较高的单位和个人建立展品专柜、立碑刻名。博物馆还将推出藏品寄存代管制,即保留藏家的展品所有权,博物馆享有出版权、研究权、展示权,并在展示时标明藏者身份,以使更多民间珍宝走进公众视野。中华民族艺术珍品博物馆的文物征集电话为:5859043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山西省.. | 北京 | 混在北京 | 北京十中 | 北京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