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奇瑞密谋海外建三新厂 合作谈判仍在继续

  中东、东欧、南美,似乎已经被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划入了势力范围。昨天,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奇瑞正在秘密与3家海外合作伙伴进行谈判,筹划在当地建立整车组装厂。

  厂商:合作谈判仍在继续

  “我们确实在与国际客户进行谈判,”昨天,奇瑞总裁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王伟告诉记者。

不过他同时表示,目前尚未明确2007年在海外是否会有新的合作项目签署,“完全要依据谈判结果而定”。

  产地似乎并不难猜。因为就在不久之前,奇瑞董事长尹同耀曾对媒体表示,公司正计划在中东、东欧和南美建厂,来组装自主品牌汽车。而奇瑞在阿根廷的项目已于日前浮出水面。

  目前,奇瑞共在海外建立了6个工厂,除在俄罗斯有一个SKD厂外,还在伊朗、埃及、印尼、乌克兰设有5个CKD工厂。2006年,奇瑞公司共销售汽车30.52万辆,其中在海外销售了5.16万辆,同比2005年海外销售1.8万辆增加3万多辆。有消息称,奇瑞与海外合作伙伴的谈判,在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启动,不过这轮谈判仍在进行之中。谈判中所涉及的关键问题,主要是有关东道国汽车产业政策、本地生产汽车零部件的比重,以及持股比例等问题。

  专家:海外建厂要看需求

  “当汽车厂商销售到一定程度以后,选择海外建厂是比较合适的选择。”昨天,专业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表示,主要原因是运费比较高。根据奇瑞公布的数据,2007年的销售目标是39.3万辆,其中海外销量为7万辆。

  不过,大举进攻国际市场的奇瑞,2006年在国内销量却只排名第七。日前,从商务部传出消息,2006年中国汽车出口量为34万辆,同比2005年的17.2万辆增长了一倍,其中轿车出口可望达到9万多辆,比上年增长200%。

  “尽管数字在上涨,但整车出口对中国汽车企业来说,仍然还是一个开始。”对此,贾新光告诉记者。虽然相关政府部门已经将汽车工业确定为国家支柱产业,可是按照目前其在GDP中不到1.5%的比例看,汽车工业在国内仍然撑不起那“一片天”。“按照正常水平,汽车工业在一个国家GDP中所占的比例至少应该达到3%左右。”

  商报资料

  CKD:是英文CompletelyKnockedDown的缩写,意思是“完全拆散”。换句话说,CKD汽车就是进口或引进汽车时,汽车以完全拆散的状态进入,之后再把汽车的全部零部件组装成整车。我国在引进国外汽车先进技术时,一开始往往采取CKD的组装方式,将国外先进车型的所有零部件买进来,再在国内汽车厂组装成整车。

  SKD:是英文Semi-KnockedDown的缩写,意思是“半散装”。换句话说,SKD汽车就是指从国外进口汽车总成(如发动机、驾驶室、底盘等),然后在国内汽车厂装配而成的汽车。SKD相当于人家将汽车做成半成品,进口后简单组装就成整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新光 | 汽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