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透露将积极争取大陆3G执照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中华电信公司董事长贺陈旦在公司尾牙餐会中透露,中华电信不排除与中国电信或中国网通合作、争取大陆3G执照。中华电信日前在大陆成立的环荣公司,将成为中华电与两家大陆电信公司其中一家合作,成共同争取大陆3G执照的主要窗口。

  据今天的《中国时报》报道,贺陈旦强调,中华电信一定要在大陆发放3G执照之前先进去大陆卡位,因此,未来不管是带着银行、系统厂商还是找上私募基金,都要力争大陆3G市场商机。

  报道说,贺陈旦首度透露要去大陆争取3G执照,令各界相当意外。一般认为,如果中华电信要与大陆电信公司合作争取3G执照,必须经“陆委会”同意。

  贺陈旦表示,如果当局不能让中华电信顺利到大陆投资3G,该公司就只能从事平台或营销顾问合作,等于是为人作嫁,不见得是最好的方法,如果能够合作,当然更好。市场亦认为,如果现行法规不改变,中华电信可能采迂回方式投资大陆。

  贺陈旦强调,该公司目前在台湾积极投资3G,不只想到可以帮助台湾2G用户移转到3G,以拓展3G营收,更重要是,希望累积更多3G经验,开拓其它市场的3G商机。目前台湾的行动电话市场已属激烈竞争的饱和状态,但大陆行动电话用户超过四亿,普及率才百分之三十上下,仍具相当大的成长潜力,所以中华电信若能顺利与大陆电信业者进行更多业务合作甚至是合资,对于中华电信未来营收成长,肯定能够进一步推升。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贺陈旦 | 中华典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