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山西一电厂工业柴油泄漏 下游河流被严重污染

  武乡和信发电有限公司工业柴油泄漏,导致下游浊漳河北源水体严重被污染,一个多星期来,河内鱼虾大批死亡。

  1月23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武乡县故县乡连元村。在该村附近浊漳河北源的河段,原本清澈的河面上却漂浮着一层褐色的油污。

浓浊的柴油味使过往行人纷纷掩鼻。据当地人讲,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了,刚开始时是河内大批鱼虾死亡,严重的河段,甚至扔进去火柴,就能点燃河面漂浮的柴油。

  记者从武乡县环保局了解到,该局在1月15日11时许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派人到现场查看。经排查,发现油污废水是从位于浊漳河上游的武乡和信发电有限公司排出的。县政府当即切断污染源,在相关河段进行堵截油污废水,与此同时通知沿河的四个乡镇村庄,通报可能受到危害的单位和居民。

  随后,记者赶到位于污染河段上游的武乡和信发电有限公司。据该公司环保专业工程师毛宝有介绍,他们公司目前有两台机组处于试生产阶段,污水处理设施目前还没有经过验收,试生产过程中的污水基本由基建单位在设备调试过程中进行处理。去年12月17日,公司的输油管道发生泄漏,大约5吨柴油泄漏到厂区的污水管道,公司为了回收这些柴油,就把这些混合着污水的柴油集中到了污水应急处理池。今年1月14日回收柴油时,由于污水处理设施没有发挥应有的功能,结果将含油废水排向了河道。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配合环保部门进行善后处理工作。当记者问及试生产时如何保证排放的污水能够达标时,这位负责人无奈地说,每个企业都要经过这样一个过程……

  为了更确切地了解这次污染事件所可能带来的后果,记者再次来到武乡县环保局。有关人员解释说,这次污染只能说是事件,不能说是事故,因为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地下水源基本没有受到影响,受污染的水体已得到初步处理,对环境不会带来严重后果。可当记者提出想查看有关检测数据时,这位负责人却用种种理由进行了搪塞。有关此事的进展情况,本报将继续关注。(来源:山西晚报;记者:张文举)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