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怀宁县农民时兴组团购买农资

  距离春节还有一段时间,怀宁县的许多农民已经开始张罗着为土地准备“年货”了。这不,石牌镇彭星村的农民钱水节已经联系好10多户邻居,准备采用“团购”的方式去购买化肥、种子与农药。他们说:“组团购买农资,不但可以享受到批发价,节省一大笔资金,而且还可以在买到假冒伪劣农资后,有利于集体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组团购买农资并不是该县农民的创新之举,只是他们在市场经济大潮的淘沙中慢慢地领悟到,这种办法与城里人时兴组团购买大宗耐用消费品是同一个道理。于是,他们从原来一家一户的分散购买逐步过渡为现在的左邻右舍合伙采购,有些甚至发展到由专业合作组织出面牵头,直接带着车辆向厂商询质问价,减少中间环节,并利用采购规模优势在谈判中压低价格,“挑挑拣拣”,从而为广大农民提供优质、高效、低价的生产物资,通过降本增效来达到增收的目的。石牌镇农业站站长姜黄凯介绍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这说明种子、农药、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质量的优劣,与农民的现金收入息息相关;组团采购自然会形成团队力量,一旦发现购买回来的农资出现质量问题,在维权时会更容易一些;同时有利于新品种和新技术的推广,对‘一村一品’工程的实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该县种子公司石牌点的负责人反映,进入腊月之后,他们每天都要接待三、四批集体购买农资的农民,“团购”不但使他们的工作负担减轻了不少,而且销售业绩呈直线上升态势。(钱续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 | 农民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