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苏丹客机被武装人员劫持 > 苏丹客机被劫消息

苏丹一架客机遭劫持 劫机者来自反政府武装组织

  新华网喀土穆1月24日电(记者邵杰)苏丹西部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24日在从苏丹首都喀土穆起飞后不久遭武装分子劫持。目前飞机已降落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的机场,劫机者已被乍得警方逮捕。

  苏丹民航局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这架载有95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客机原定从喀土穆飞往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最大城市法希尔。

飞机遭劫持后,根据劫机者的要求飞往恩贾梅纳。机上乘客除一名隶属非洲联盟驻达尔富尔维和部队的外国人士外,全部是苏丹人。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苏丹民航局人士还说,劫机者是达尔富尔地区反政府武装组织“民族拯救阵线”的人。这个组织拒绝接受苏丹政府同达尔富尔最大反政府组织“苏丹解放运动”的一个主要派别去年5月5日签署的和平协议,并主张继续同苏丹政府进行武装对抗。

  当天的这起劫机事件是达尔富尔冲突于2003年2月爆发以来,当地反政府武装组织采取的第一起劫持民航客机行动。

  另据报道,遭劫持飞机在恩贾梅纳降落后,乍得警方逮捕了劫机。劫机事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被劫持的苏丹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

  新华网快讯:新华社驻喀土穆记者获悉,被劫持的苏丹客机上没有中国公民。背景资料:近两年发生的劫机事件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 苏丹一架载有103名旅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客机24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上空被身份不明的持枪者劫持,并飞往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这架飞机原计划飞往苏丹西部达尔富尔地区的主要城镇法希尔。劫持者在恩贾梅纳机场很快被乍得当局逮捕。

  近两年,全球已先后发生多起劫持客机事件,其中主要包括:

  2005年9月12日,哥伦比亚“艾雷斯”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在从哥南部城市弗洛伦西亚飞往西南部城市内瓦的途中被劫持,机上共有20名乘客和5名机组成员。被劫持客机最后被迫降在哥首都波哥大的国际机场。两名劫机者向政府投降,机上所有人员获救。

  2006年10月3日,土耳其民航一架载有113名旅客和机组人员的波音737型客机在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途中遭劫持。被劫持客机后被意大利两架战斗机迫降在意南部的布林迪西机场。劫机者向机场警方投降。

  2006年12月28日,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一架载有17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的空客A320客机在从莫斯科飞往日内瓦途中遭劫持。劫机者威胁要炸毁飞机并要求飞机改变航向飞往埃及首都开罗。但机组人员驾驶飞机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鲁济涅机场紧急着陆。劫机者被捷克警方逮捕。

(责任编辑:王永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尔 |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