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开始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

  新华网成都1月24日电(蒲晓飞、杨三军)“它就像我们外出打工党员的身份证一样。”廖金治一边向记者出示新领到的“流动党员活动证”,一边笑着说。四川省24日正式开始发放“中国共产党流动党员活动证”,廖金治成了首批领证的流动党员之一。

  廖金治是四川省彭山县青龙镇村民,从2001年起他开始在外打工。“没有地方过组织生活”成为困扰这位有着24年党龄老党员的“大问题”。春节临近,回家过年的廖金治刚到家就领到了“流动党员活动证”,这让他高兴不已:“虽然打工远离了家乡,但领到了这个活动证,我觉得离党组织更近了。”

  记者在廖金治手中的“流动党员活动证”上看到,证件上除了姓名、入党时间等基本信息外,还有党员联系方式、户籍所在地、流入时间、流入地党支部名称以及流入地党支部联系人等栏目,信息丰富,一目了然。凭借此证,流动党员就可以在“流入地区”参加当地的党组织活动。

  据四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中伯介绍,按照中央组织部的要求,为保证“流动党员活动证”发放到位,四川省委组织部加大了宣传力度,并组织专门力量调查摸底,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同时抓住春节期间绝大多数流动党员回家过年这一有利时机,采取定点发、派人送、邮寄等多种方式,“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发放努力做到应发尽发,实现全覆盖,让广大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

  据了解,四川省委组织部印制的30万个“流动党员活动证”,已发放到省内各市、州。各地城市和农村“流动党员活动证”的发放工作已全面启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金治 | 方式 | 搜狐商.. | 四川 | 四川冠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