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中小学杂费有望全免 高中择校比例继续下降


北京中小学杂费有望全免 高中择校比例继续下降

图:送孩子上学是很多上班族非常苦恼的事。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高中择校比例继续下降 市教委表示暂不考虑调整上学时间 体改校今年起“公私分明” 高中择校比例继续下降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今年本市有望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全免。记者昨天从市教委召开的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将严禁义务教育阶段收取择校费,同时非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比例将继续下降。另外,本市47所体制改革校也将从今年起走上“公私分明”的“再改革”之路。



  继农村地区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出台后,今年本市将力争在城区也实行义务教育免杂费政策,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杂费全免。目前相关政策正在讨论制定中。据了解,义务教育杂费主要是指在校学生学习生活所必需的部分公共性杂项费用,主要用于学生饮水、照明、取暖以及课桌维修等项费用支出。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非义务教育阶段择校比例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目前,高中择校执行“三限”原则,去年本市规定高中校最多设置18%的择校名额。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将保证政府对学校足额投入,义务教育阶段禁止一边免费一边变相收费,非义务教育阶段要力争使择校费有所下降,各区县将制定相应措施。

  另外,北京现有的47所体制改革校今年将陆续启动改革。这些体制改革校多数是小升初的热点校,如名校分校。今后必须明确“公办”或“民办”性质,不能“脚踩两只船”。其中一部分学校今后将朝回归公办学校发展;另一类属于企业出资或是由小区开发商投资参与合办的学校,未来有望朝民办学校发展。

  同城报道:

  北京娱乐信报:北京中小学杂费有望全免 教师跨校挂职将制度化


[1][2][3][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晋堂 | 罗德宏 | 袁先生 | 时间 | 中学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