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借口灯管被撞碎抢劫?抓!

  借口灯管被撞碎抢劫?抓!

  一专门在公交车上进行抢劫的犯罪团伙被打掉

  晶报讯(记者彭蓬实习生通讯员毛寿斌夏权林)在公交车上寻找作案目标,然后以自己携带的霓虹灯管被撞碎,一起商量如何解决赔偿为由,将对方骗下车实施抢劫。

市公安局昨日宣布,这一新型犯罪团伙已于本月16日被警方打掉。

  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申鸣林介绍,自去年9月以来,我市龙岗、宝安、福田等区发生多宗抢劫公交乘客案件,作案团伙每次出动5至6人,扮成工人模样,携带一个霓虹灯管,乘面包车赶到事先选好的公交站点。物色到事主后,便跟随事主乘坐公交车,故意让事主碰坏霓虹灯管,要求赔偿或称需要向客户解释原因等,骗事主下车,再将事主拉上面包车,以支付巨额赔偿为由,强行搜取事主身上财物,如有不服,就加以殴打。抢劫得手后,把车开到偏僻的路段将事主赶下车,然后逃离。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成员基本情况和作案规律。今年1月8日12时,专案组获悉该团伙部分成员将再次作案,立即跟踪。下午3点左右,民警在福田福华路中医院公交站台处将伺机作案的林某等4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霓虹灯管一套,赃款500元,赃物手机一部以及面包车一部。嫌疑人向警方交代了结伙作案4宗,涉及金额4万多元的事实,还供认尚有3名团伙成员在逃。1月16日,警方奔赴广西柳州,将该团伙在逃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5名嫌疑人已被全部刑事拘留。另有8宗案件还在核查之中,涉案总金额达10多万元人民币。

  据了解,该团伙在我市公交车上流窜作案,作案时间基本选择在12时至17时30分之间,专门物色单独乘坐公交车的男子作为作案对象。目前,专案组正抓紧对嫌疑人所交代的案件进行查证核实。由于有一部分受害者被抢后出于各种原因,放弃报案或没有及时报案,导致部分案件无法进一步调查。警方呼吁受害者主动与警方联系,提供情况。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值班电话:0755-83558110(24小时)、刑警大队举报电话:0755-8446234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