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月起洗车场须挂统一节水标志

  7月起洗车场须挂统一节水标志

  不符合节水条件的限期停业整顿

  晶报讯(记者杨志敏)什么样的洗车场符合节水标准?从今年7月开始,市民将能够凭借一种全市统一的节水洗车场标志作出判断,洗车场必须将这种标志悬挂在入口处的显著位置,没有该标志的洗车场将被有关部门处以注销登记、吊销执照、断水等措施。

  记者昨日从今年第三期政府公报获悉,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市清理整顿洗车场浪费用水专项行动方案》,方案中提出,目前全市各类洗车场已多达上千家,洗车作为城市高耗水行业,由于缺乏严格监管,相当数量的洗车场存在浪费用水现象。

  为节约用水,市政府规定了节水洗车场必须符合以下条件:洗车场使用自来水洗车的,必须具有循环用水装置,配备高压水枪等节水器具。其中小型汽车洗车用水量标准不高于0.05立方米/台;洗车场也可采用蒸汽洗车和无水洗车等先进洗车技术。

  根据要求,凡不符合节水洗车场条件的,应当依法在今年7月4日之前,停业整改:未采用高压水枪等节水器具的,应在5日内完成整改;未配套建设循环用水装置的,应在6个月内完成整改。在整改期限内未能通过水务主管部门的整改验收的,由环保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撤消其前置审批批文后,由工商部门根据相关规定责令其限期办理经营范围变更登记或者注销登记,逾期不办理的,工商部门依法吊销营业执照,由供水企业采取断水措施。

  今年7月5日至7月20日为验收阶段,由各区水务主管部门对整改后符合要求的洗车场发放全市统一的节水洗车场标识。节水洗车场标识应当悬挂在洗车场入口处的显著位置,便于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